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度对话康洪雷:《团长》不是悲壮的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2:17  新浪娱乐
深度对话康洪雷:《团长》不是悲壮的自杀(图)

康洪雷接受专访

深度对话康洪雷:《团长》不是悲壮的自杀(图)

康洪雷侃侃而谈

  《团长》研讨会举办 康洪雷模式再成焦点(组图)

  深度对话康洪雷:最想要创新 技术层面需加强

  对话康洪雷:《团长》定位光明 教会人感受疼痛

  新浪娱乐讯 近日,曾拍摄《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热播剧的导演康洪雷接受新浪娱乐专访,详细揭秘《我的团长》。

    2007年 《士兵突击》的对话中,他对我们说“这部戏就是为了拍给鹅卵石一般铺在地下的普通观众去看。”那时,《士兵》只在西安播出,并没有火遍全中国。

  2008年3月 《团长》腾冲开机,康洪雷对剧本讳莫如深,谈及结局,却手舞足蹈地表情兴奋。

  2008年5月,《团长》频发事故,康洪雷在整顿大会上对全员鞠躬,饰演迷龙的张国强后来说,那个时候就决定刀山火海也跟着他。

  2008年 6月 《士兵突击》上海电视节获最佳导演奖,康洪雷在现场将奖杯举过头顶,说要将这一切献给观众,他心中的上帝。

  2009年2月 播出前的一次采访,他把看《团长》的感受形容为“你有没有想过,一个人坐在咖啡店,喝一杯苦苦的咖啡,什么都不想,只是安静的坐着。这部剧我想传达这种感受。”

  2009年3月 播出至今 这段时间是空白,他“自绝”与媒体,自动隔离。再次出现的时候,《团长》的硝烟,已经过去了……

  采访手记:终于“逮到”了康洪雷,不是在该剧热播时,却是在专家为《团长》办的一次研讨会上。所有人各抒己见,有些言语尖刻,直言不讳建议《团长》剪到十集播出。康洪雷认真听着,不时记录。会后,我向他求证,他悄悄说“我觉得这部剧的长度只能是这样,我只能这么叙事,没法改变。”这就是所有人眼中的康洪雷,《士兵突击》热播的当下诚惶诚恐,而当《团长》的争议传来,甚至有压倒一切之势时,他却坦然面对了。《士兵突击》之前,有电视台给康洪雷冠以“票房毒药”之称,《激情燃烧岁月》被央视退货,《士兵突击》最初不被看好,这个媒体眼中的“文艺骨干”,观众眼中的“思想尖兵”好评最多的《士兵突击》只给投资方带来了200万的回报,而争议颇多的《团长》,4300万的投资却换回了6000万的资金回笼。两者相较——接近十倍的差距。对于播出时的消失,康洪雷笑称自己在《团长》里讲了一辈子最多的话,故事讲完了,他可以对自己交差。而谈及反思,康洪雷的执拗却更加凸显。他真正在意的是观众的评价,最大心愿是想要把戏卖到台湾,哪怕不收一分钱。不论如何,《团长》上半年和《潜伏》的遭遇战已经告以段落,成功的,失败的,留给我们的反思,除了媒体树碑立传,大炒特炒外,电视剧制作业,恐怕才是这次遭遇战最大的受益方。刘杨/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