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浙江卫视当家花旦朱丹 和华少配合最默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6:22  新浪娱乐
实录:浙江卫视当家花旦朱丹和华少配合最默契

朱丹

  新浪娱乐讯 09年8月23日,浙江卫视当家花旦朱丹做客新浪聊天室,分享她的主持、歌唱和个人感情生活。

  主持人:怎么介绍,主持人朱丹,演员朱丹,或者是舞者朱丹,或者说是歌手朱丹 视频:浙江卫视当家花旦朱丹对话新浪娱乐(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朱丹:主持人,浙江卫视的主持人朱丹。

  主持人:主持人你的主业?

  朱丹:对。

  主持人:其他可以说是人生的衍生品。

  朱丹:对,就是衍生品,就是好玩,比较试过,刚有机会尝试,就试一下。

  承认做主持会有压力

  主持人:咱们从主持开始。能算起现在有多少档栏目?

  朱丹:现阶段?

  主持人:对。

  朱丹:4档。《我爱记歌词》、《爱唱才会赢》、《越跳越美丽》、《百事群英》。不包括晚会跟别的活动,只是常规节目,一个星期一定有4档。

  主持人:一个星期的时间不同的在不同的栏目里面,没有什么挑战性可以这么说?

  朱丹:会有。看你怎么样在4个节目当中摇摆,反而变成了挑战,风格有一些不一样。星期五做完了《我爱记歌词》,星期六到上海做《百事群英》,那是完全不同风格的两种。自己就在想,今天我用怎么样的感觉来做,对自己是很好玩的挑战。变成节目量的问题,就已经习惯了,还好有的节目是录制的,一堆几天就录掉,还好。

  主持人:不会有太大压力在里面?

  朱丹:还是会也,因为你累了,疲倦,在舞台上呈现的状态会有点担心,有时候真得有点力不从心,脑子会空,不想花很大力量去想接下来干吗,会疲倦还是会有,压力还是会有,不再像以前主持好不好,说话会不会溜,不会担心这个,反而会担心自己的状态会不会像以前那么饱满。今天说话也点低下来,慢下来也是因为有点疲倦,现在观众不大喜欢你在舞台上突然间沉沉的说话,他们觉得不行。

  主持人:有人说主持人是下象棋的棋手,他在走第一步的时候想第三步,你要问的问题可能变成一个故事,要想第三步那种感觉?

  朱丹:还好,我做的不是访谈类,思维不是很缜密,我们做的也是推进式,有流程和规则在里面,你要想的很清晰,下象棋也是,要想整体,后面怎么样跟上,我们做节目会想整个节目的流程、节奏,细微的一点点,其实我们随时可以变,还好。不像访谈你问我一个问题,要想好下一个我回答之后你要再问什么,这个没有。

  和华少配合最默契像夫妻

  主持人:有人形容,主持界这种搭档形式,你现在的搭档有很多,有没有觉得特别跟你搭档在一起的,好像第一次搭档的时候就特别有感觉了?

  朱丹:我一直觉得华少是特别完满的搭档,我依赖他依赖得不得了,我忘了自己第一次跟他搭档状况怎么样,那时候自己也不成熟,完全讲不出感觉来,他也是,最近我们一直紧紧依靠两年多,《我爱记歌词》,你会发觉我们是天生工作上的合作伙伴,他是理性的人,我又是很感性的,我有时候撒出去,我会把我当小孩一样在呵护,把我揪回来。我有时候比较细腻发现他粗枝大叶的忽略掉的东西,他又是掌控全局的,我们两个互补很好,他是很绅士的人,我不会存在抢,抢风头,抢台词或者是什么样,我们两个都尊重对方,把对方放在前面,华少太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搭档很庆幸。

  主持人:跟网友评论像台湾的小S跟蔡康永,一个理性,一个感性,一个放的开的时候,一个又收回来,这种感觉特别好。

  朱丹:对,有他的时候,心里很有保障和安全感,敢于撒出去,身边放一个不放心的话,有时候说话会收,你担心他收不回来你,或者是他配合不上,华少就没有这样的顾虑。

  主持人:这么些年的主持,有没有让你印象深刻的主持尴尬的事情,就主持的经历来讲,有没有让你特别印象深刻和尴尬的时候?

  朱丹:想想,这个是个需要思考的问题。其实错觉很多,你是说只要尴尬,尴尬经常会有,我们这个星期直播,我最近这两天跑北京做赈灾,就跑回去,没有彩排,节目就会有变动。我就会看手卡,那个时候看下一页去了,说完之后会有抽奖,我想华少怎么还不讲呢?我就问这个时候咱们是是应该有个抽奖?华少说,不应该有抽奖,我们待会再来进行是吗?我说是吗?那我们就待会。其实言语当中,是不是应该抽奖,你是不是忘了,我没有忘,你真的没有忘吗?我会听你的。自己的表情觉得很尴尬,一到广告的时候,哪有,在后面,对不起,我翻错了,翻到后面一页了。这时候蛮尴尬的,我自己心里知道,观众有一点点发觉。我经常会把高跟鞋插在舞台上面,我喜欢穿细跟的,华少我们两个往前走比较好,他说干吗,来拉我一把,他会意识到,我们会有一种默契在,我用别的话题抛给旁边的人,帮我把高跟鞋拔出来。

  主持人:配合还是很默契。

  朱丹:我们两个默契很奇怪,我们工作上很像夫妻,是我自己总结的,生活中完全不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