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记片《演员于是之》北京卫视明首播

2009年11月25日16:11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 (驻京记者 徐轶汝)18集电视人物传记片《演员于是之》26日将在北京卫视首播,透过这部纪录片,观众将感受到82岁高龄的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的酸甜苦辣。

  这部纪录片于2007年5月开拍,历时三年,以“平民”视角,完整而生动地展现了于是之的艺术人生,也不回避他在创作遇到苦闷时以摔碗来发泄的细节。

  今年,于是之被中国文联和中国剧协授予“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2007年中国话剧百年诞辰之际,他被文化部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荣誉称号。他被认为是中国话剧表演学派的领军人物。面对种种赞誉,于是之说“这是拿小人物开心”。而他最乐于接受的称谓是“演员于是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