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线》BTV影视今晚落幕 结局与原著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1:18  新浪娱乐
《生死线》BTV影视今晚落幕结局与原著大不同

《生死线》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BTV影视热播的电视剧《生死线》吸引了相当数量的观众,大家不仅对其严谨、精彩的剧情给予高度评价,也对出演四位主角的廖凡张译李晨杨烁予以极大的关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虽然对原版本有所剪辑,但对结局部分的重头戏进行了保留。因此,本于昨晚播出的大结局,将在今晚精彩上演,其结局与原著大不相同。

  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召开《生死线》开播发布会的当天,该剧编剧兰晓龙的同名小说《生死线》也在王府井书店进行了签售,诸多“兰迷”前去捧场。据悉,电视剧《生死线》的拍摄基本保留了原著的风格,即使很难用镜头语言表现的场景,主创们也绞尽脑汁尽量将其实现。尽管如此,原版48集的《生死线》也很难将小说中的所有精髓悉数表现出来,只是通过场景跳跃,一笔带过。

  电视剧《生死线》虽力争将所有暗处的线索呈现给观众,但对部分小人物的线索表现则忽略不计。在故事开篇被日本人杀害的罗老,本名罗非烟,其徒弟本名罗非雨。罗老的胡琴声飘荡在小城沽宁,让沽宁人觉得这是一片祥和之地。而在原著小说的结局处,日军战败投降,四道风、龙文章英雄归去,小城沽宁再次响起酷似罗老琴声的胡琴乐曲,拉响乐曲的便是罗老的学生罗非雨,也正是这回荡着的胡琴声让失去爱女与乘龙快婿的高三宝有了继续生活下去的信心。另外,六品身背龙母回窦村的戏份在剧中也略去不少细节,尤其是龙母在追赶六品时候,与六品的对话,更是让读者潸然泪下。

  电视剧《生死线》的大结局把表现重点留给了主要人物,将其毫无遗憾的长眠于此表现得颇具艺术韵味,而对小人物对小城沽宁的告别安排得有些轻描淡写。就视听与阅读的习惯不同,电视剧和原著虽大有不同,但是,也并不影响该剧悲怆与温情交织的气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