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线》完美落幕 廖凡:活着的人最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5:27  新浪娱乐
《生死线》完美落幕廖凡:活着的人最痛

廖凡剧照

《生死线》完美落幕廖凡:活着的人最痛

廖凡“大义凛然”

  新浪娱乐讯 12月21日,为期两周热播的战争大戏《生死线》日前在北京台影视频道完美落幕,该片后期收视率直逼九点,北京地区一片大热。由廖凡杨烁李晨张译领衔的“草根版”抗日组织“四道风”在江南小镇沽宁上演了一场悲壮激烈的抗战故事。在大结局中,唯有组织军师欧阳山川(廖凡饰)和物理学家(张译饰)存活了下来,四道风组织前后200余名成员全部丧生,幸存的组织成员们离开了沽宁,他们把一生最灿烂和最珍贵的都留在了沽宁。

  廖凡扮演的欧阳山川为执行上级指示,安全送走留学博士何莫修(张译饰),在四道风组织的帮助下,与日军展开了长达数年的正侧面抗争。而在大结局中,唯有军师欧阳和保护对象何莫修幸存,四道风、老唐、龙文章等主要人物均一一壮烈牺牲。军师欧阳山川面对残缺的组织,面对千疮百孔的小镇沽宁,抱着并非自己亲生骨肉的“儿子”,含泪离开了这片洒满自己和同志们热血的土地。在片中一直稳如“山川”的欧阳,在第三章节里数次崩溃,无法承担精神上的极度折磨。廖凡将一个有血有肉的党员形象淋漓尽致地呈现了出来,他表示:“虽然欧阳山川有着‘免死金牌’,作为主角,活到了最后。但是在精神上,是最痛苦的。欧阳要面对与所有革命弟兄妻子学生的生死别离,要面对与沽宁小城的别离,要面对与生死战场的别离,接下来的生活要永远面对一种具体的痛,这种痛苦再强大的人都难以承受。所以不见得活着就是好运,活着就是幸福,活着的人,或许是最痛苦的。”

  据悉,《生死线》于12月21日于北京台影视频道完美落幕,将于明年初登陆全国四大卫视,该片已被业内人士成为2010年最不容错过的开年大戏。(呆呆/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