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剧组撤出湿地 将种108棵“好汉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29  新浪娱乐
新《水浒》剧组撤出湿地将种108棵“好汉树”

新版《水浒》曾在黄河湿地核心区拍摄(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1月10日晚,备受媒体关注的“新《水浒》剧组破坏黄河湿地”有了阶段性结果。剧组已于10日上午向生态园支付购买树苗的费用,将以梁山108好汉的名义在黄河滩区栽植108棵树;而园区管理方富景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也发表情况说明,称“自身法规观念不强,学习不够,竟不知道在由我们代管的生态园内湿地里面搞活动需要向政府部门申请报批”,并向新《水浒》剧组致歉。

  园区管理方:对被破坏环境已进行保护

  10日晚21点,新《水浒》剧组新闻发言人鲁客透露说,剧组今天上午已向生态园支付了购买树苗的费用,愿以梁山108好汉的名义在黄河滩区栽植108棵树,成为黄河岸边永久的纪念,为保护母亲河的生态环境尽力,同时提醒人们时刻注意生态环境的保护。

  生态园管理方富景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10日晚也正式发表了《关于新<水浒>剧组在富景生态园内黄河湿地拍摄的情况说明》,称“自身法规观念不强,学习不够,竟不知道在由我们代管的生态园内湿地里面搞活动需要向政府部门申请报批”,因此在向公众真诚道歉的同时,也“向由此造成巨大声誉损失的新《水浒》剧组致歉”。

  据介绍,新《水浒》剧组撤出后,生态园方面组织园林技术人员对被马匹啃食的5棵树木进行了保护(树木缺皮的地方糊了泥巴,用稻草绳缠护),还组织员工对野生草地彻底清理,在所属湿地悬挂大型宣传保护条幅十余条,待开春后再对树木野草进行认真的养护。

  新《水浒》制片方:庆幸损害事件初期就已控制

  据悉,事情发生后,新《水浒》剧组立即停止拍摄并撤出湿地,并第一时间在新浪网向公众诚恳道歉。昨晚,新《水浒》剧组制片方负责人一行连夜飞赴郑州,探视受损害的黄河湿地,并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补救办法。据富景生态园负责人介绍,这次生态园邀请剧组进入的区域只有约六亩地大小,受损的是其中的局部,目前被马匹啃食的树木有5棵,受损草地也得到清理,所幸造成的损害不大。这位负责人表示:“其实很多媒体没有到现场来,只要来到现场看一看就知道,情况绝对没有有些媒体渲染得那么严重,因为损害事件刚露出苗头就及时控制住了,这是我们最庆幸的事情。”

  剧组将栽植108棵“好汉树”

  另悉,新《水浒》剧组10日上午已向生态园支付了购买树苗的费用,愿以梁山一百零八好汉的名义在黄河滩区栽植108棵树,成为黄河岸边永久的纪念,为保护母亲河的生态环境尽力。鲁客表示,事情发生后,“宋江”张涵予、“潘金莲”甘婷婷、“孙二娘”何佳怡、“小李广花荣”张迪等许多演员都主动要求到黄河滩植树,以弥补剧组湿地拍摄造成的损失,但因为现在正是隆冬季节,无法栽种树苗,故此剧组将在春季安排演员们前往黄河滩栽种“好汉树”。

  鲁客还表示,在今后在其他外景地的拍摄中,新《水浒》剧组将牢记这一教训,绷紧环保这根弦。有业内人士表示,环保问题今后将成为所有剧组都非常重视的问题,新《水浒》在事情发生后采取了道歉、植树补救等积极态度,无疑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 (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