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煮《三国》麻辣点将录之温酒篇:探索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4:00  新浪娱乐
水煮《三国》麻辣点将录之温酒篇:探索风格

董卓被戏称为“东北大叔”

水煮《三国》麻辣点将录之温酒篇:探索风格

关云长温酒斩华雄

水煮《三国》麻辣点将录之温酒篇:探索风格
聂远版赵云出场惊艳

  温酒篇:见微知著 细节创新探索风格

  虽然麻辣十足,批评不断,但新版中也有不少精彩之处颇得观众的认可,老版三国很多缺憾之处,在新版里得到了弥补,也有不少创新,让新三国增加了很多看点。只是,相对于新三国的争议,这些优势总是在一种不温不火的气氛中悄然撑起新三国骨架,让人在不知不觉的,受到新三国新创意的影响。

  壹,配角出彩

  尽管在主角上争议不断,但几个配角的出场却让观众大为满意,众口一词叫好。究其原因,大概在于,这种细腻加演绎的诠释方法,主角限制太多,观众自然口味难调,但是相对于书中跑龙套角色来说,可发挥的余地甚多,没有期待,自然也就更多惊喜。新版讲故事方式本就适合塑造人物性格,配角步入星光熠熠的行列也就不足为奇。

  1,三个臭皮匠

  老版三国中除了诸葛亮,其他谋士都是泛泛而过,一点风头都不给,因此活活屈杀了大批人才。新版三国对谋士待遇甚好,至少目前来看,曹操手下几位著名谋士,常常会一唱一和搭配协调,很有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的优厚出场待遇。甚至连袁绍、袁术手下的谋士,也给了不少露脸机会。成也谋士败也谋士,新版三国把原著中谋士的力量展现得非常充分。

  2,陈宫也翻身

  在原著乃至老版中,寥寥无几提及的陈宫,在新版中大放异彩,不仅详细讲述了他的前因后果,以及和几位主公不得不说的故事,而且还会模仿徐庶吓唬庞统,大大卖观众一回关子,一下子把他和王允弄出一个忘年交关系来。有了这样的渲染,加上新版陈宫本身自然流畅的表演,让他成了新三国开篇最出彩人物之一。

  3,王允老戏骨

  新版王允的性格虽然有所争议,但是观众一致认可这个版本的王允,表演精湛,诠释到位。故事内容上制造的争议并不影响王允这个角色的表现,从开始的畏惧、无奈,到后来狡猾的运用连环计,老奸巨猾,再到董卓余党乱长安,以身殉国,这个人物从悲伤到悲壮再到悲凉,王允超出了老版太多饱满之处。

  4,孙坚真英雄

  孙坚从生到死,只有短短几集,却在新版中大放异彩,做为悲摧的跑龙套角色来说,他已经成功压过了孙策风头,让自己在观众心目中留下一个甚至比原著更富有魅力的形象。老版孙坚可以完全无视,但是新版孙坚则让人难以忘记。如果说老版三国让观众感觉到的江东才俊是从孙策开始,那么新版则提前到孙坚这个父辈人物,孙氏魅力在新版中得以发扬光大。

  5,孙权小时就出彩

  孙坚的出色,孙权的出彩,让江东两代人直接传承,而忽略了孙策的故事。新三国有意而为之的安排目的在于凸显“三国”,做为后辈人物,孙权一直是被冷落和被小瞧的人物,新三国中重新把他放到聚光灯下,和曹刘平等的地位,甚至不惜夸大他的睿智与聪明程度,果敢,冷静,从小便有帝王气,这样的孙权并不符合三国演义乃至历史真实,却在人物塑造上成就了一个帝王传奇。

  6,周瑜出场很武侠

  一把长剑,一段古龙式对白,周瑜的出场从唇部大特写开始,给了充分的秀场渲染。新版周瑜曾被网友诟病,没有老版的英武之气,但这个出场亮相,加上有打酱油配角孙策做对比,还是基本体现出了一个年少清秀的美周郎。新版在周瑜孙策相逢上做了很足的功夫,相比之下,老版虽然周瑜亮相也很惊艳,但故事上却只是平铺直叙,没有新版的精彩与炫。

  7,赵云出场很感性

  没有在指定的时间地点出场,让观众小小失望,随后公孙瓒借兵一段,终于让刘备赵云牵上了小手。为了突出刘备与赵云的惺惺相惜,硬是把桃园三结义变成了英雄四结义,这种安排有点雷,但是赵云本身的扮相还是很不错,比起老版赵云来,说了几分清秀,但不失威武感觉,可以说是新版角色中,争议最少的一个。

  贰,细节微妙

  新版因为故事诠释更加细腻,格外增加了很多小细节,来突出人物性格,虽然有观众诟病,认为三国本就是机谋遍地,新版加重了尔虞我诈的复杂政坛官场,让新版关系变得更加压抑而繁琐,显得太现实。不过在细节上新版往往采用夸张传奇的小噱头,突出一种故事的感觉,因此还是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

  1,董卓喷嚏震天下

  董卓一个喷嚏,所有文武百官胆战心惊,《三国》用这样的开篇,越过了十常侍之乱,越过了董卓进京,越过了献帝继位,只用一个小细节便展现了董卓的地位与跋扈。

  2,献帝小孩心眼多

  汉献帝继位一段被新版三国直接“腰斩”,因此他做小花瓶之前那点英雄事迹在新版中并没有表现,从开场就一言不发,一直到董卓被杀。董卓迁都中有一段,对着汉献帝诉苦,大为矫情,献帝只是一如既往冷眼相向,但是当董卓要抓住他的手时,他便把手缩了回去。汉献帝的心情,这一个小动作中尽显。

  3,曹操发火不忘俭

  徐州一段,刘备拒曹,吕布偷袭,曹操大怒把饭碗都扣在案上,但随后又冷静下来,把饭拨回碗中重新吃,这个细节一方面体现出了曹操大丈夫不拘小节的性格,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史书上提及的曹操的俭朴一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