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佳期如梦》力压《宫心计》 进二季度收视八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7:57  新浪娱乐
《佳期如梦》力压《宫心计》进二季度收视八强

《佳期如梦》保八成功,陈乔恩功不可没

  新浪娱乐讯 据央视-索福瑞提供的数据,第二季度国内上星电视剧收视率八强产生,耗资巨大的新《三国》以较大优势排名榜首,而由网络小说改编的偶像剧《佳期如梦》击败被浙江卫视寄予厚望的《宫心计》,稳稳占据八强最后一个席位。

  从央视索福瑞公布的数据来看,排名前八位的电视剧分别是《三国》、《老牛家的战争》、《手机》、《枪声背后》、《杨贵妃秘史》、《孽缘》、《雾柳镇》和《佳期如梦》。如果算上排名第十的《娱乐没有圈》湖南卫视播出的电视剧有三档进入前十,再次证明了该平台的强大影响力。

  第二季度的排名显示国内电视剧竞争进入“大片当道,黑马搅局”的态势。大制作《三国》与《杨贵妃秘史》形成缠斗,《手机》借电影上位,依靠“王道组合(王志文陈道明)”获得高关注在意料之中。相比之下,《孽缘》、《老牛家的战争》、《佳期如梦》则表现出更多黑马姿态,值得注意的是,八强中唯一一部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的《佳期如梦》因为原著的高知名度几乎进出相抵,由于改编力度太大而招致不少原著铁杆粉丝的质疑和诟病。但是曲折动人的故事、精美的制作、陈乔恩的人气和湖南卫视的影响力最终帮助《佳期如梦》击败《宫心计》,“保八”成功。

  纵观第二季度电视剧的竞争,由于有南非世界杯这个X因素,导致众多卫星频道被迫排出“怪阵”应敌,带了很多变数。但是估计进展到第三季度,大片一枝独秀,黑马靠概念搅局的趋势依然会得到延续,电视剧制作机构需要尽快调整策略,让自己加入“大片俱乐部”从而保证自己的市场份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