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当事者说 娱乐圈“心术”修炼指南(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5:47  新浪娱乐

  叁 导演跨界心得——何念 做话剧的人 更了解审美


《新青年》:当事者说娱乐圈“心术”修炼指南(4)
导演何念

  如果说 做话剧的人都很有范,那何念无疑属于异类,也许,奔放的感觉只留在舞台上,私底下的他,安静不多话,但一种内心的洞察力会让他有种沉稳的气质。六六说,如今的话剧只有何念的能看,《武林外传》她看了两遍有余。何念将在话剧中的成熟的理念放到电视剧中,他说,自己最大的优势是用一种“进行时”的审美去包装电视剧,在当下,一条一条的拍摄中,将不好的剔除掉,快,准,狠大概是他的拍摄风格。对于“心术”,这个年轻的“成功人士”安身立命之本是信奉自身的努力,老话重提的基调中,代表的是实下中流砥柱的奋斗观。

《新青年》:当事者说娱乐圈“心术”修炼指南(4)
何念的话剧《武林外传》有相当的名气和人气

  新浪娱乐:你心目中对心术这个词怎么理解?

  何念:心和术,是相辅相成的,艺术, 医德延伸到每个人身上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给观众最大的想象空间,直接和善恶去挂钩去联想。《心术》里提到的是集体的价值观,作为医生的天职是救死扶伤,这是道德。

  我本身信奉通过自己努力就一定得到成功,但这只能拿我个人来说,很多人付出也不见得有回报,但要看你回报什么。什么叫自信,我理解做一件事情,做大量的准备,得到相应的回报,你会觉得自信,付出和回报有等号了,这样你会对你自己做的事情产生兴趣。他是积极的,你要看自己对于回报的预期是什么,你不能刚做第一件事情,就要第十件事情的回报。

  新浪娱乐:期待这部电视剧呈现给观众的未来是什么样的?

  何念:他让你看到很多负面的,但让你知道的更多,我们这里面几个医生很正面的去描写,纯个体在做什么事情,除了医生工作的事情,但关于人文的事情,每天遇到,会对医生思想有影响,前途有影响。拍六六的作品很有压力,我也习惯了我们这个团队每个阶段都会和不同人合作,07年遇到宁财神也是,和六六第一次是《双面胶》的话剧,那时对于结尾的改动她很喜欢,我和财神的话剧六六第一时间来看,去年他找我时,希望一起做《心术》,我觉得很好,做了很长时间的话剧导演,我期待自己领域能够更大点。

《新青年》:当事者说娱乐圈“心术”修炼指南(4)
何念积极在影视圈努力

  新浪娱乐:您觉得话剧和电视剧最不一样的地方是哪里?

  何念:话剧更需要开放和张扬,电视剧更多考验导演的管理能力,考虑更多的是艺术,档期,协调的中间值,谁掌握更好就是更好的电视剧导演。而舞台剧要求你一定要有好的审美,不断在现场去实现一些东西。舞台剧和电影的观众锁定人群一样,人有从众心理,一起在一个地方,分享喜怒哀乐,而电视剧时一起在一个地方,聊着天,喝着茶看的,那种观影的关系不太一样。我们那么多年做戏,已经有观众审美的预判,而电视剧只是从冷冰冰的数据去判断。我觉得这个是我的一个优势,一场戏好与不好,我基本不用看数据就知道,这样的段落是哪个年龄层次和受教育程度的观众最喜欢看的东西。

  新浪娱乐:《心术》中传达最多的是信 望,爱,三个字,你对这三个字怎么理解?

  何念:爱,包含的是一种大的爱,他不是具体的,很多都包括在里面,有师兄弟之间的,患者家属之间的。希望是传达整个对于生命的希望,其实讲的医院里的,对于生命的希望,传达给大众的,是能相信医院的,是讲信任和信仰的东西,不信任就是从隔阂产生的。信仰的缺失的确存在,这个得通过时间去解决,这是个过程,是需要一个慢慢找寻的过程,当经济迅猛发展的时候,都会丢失掉一些东西,当每个人都能在社会上找到我是谁时,信仰就慢慢建立了。

  新浪娱乐:内地对医患关系的描述基本是一个空白,你觉得这部作品最大的特点在哪里?

  何念:它没有正面描写治病,而是在治病中发生的事情,让观众看到更多的是和他人沟通,医生之间的沟通,病患之间的 ,怎么去搭建,电视剧是一个传达的艺术,是一个综合的。六六是文字,我们通过其他的语汇去传达六六的思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