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帅《扇娘》再演文弱富二代 敬业演出警醒世人

2010年10月12日16:34  新浪娱乐 微博
《扇娘》剧照 《扇娘》剧照
姚芊羽和迟帅 姚芊羽和迟帅

  新浪娱乐讯 近日,年代大戏《扇娘》在国庆期间低调开拍。该剧以林长天之女林含春振兴“林家扇”为主线,讲述了民国初年至抗日战争期间,民族制扇业在列强倾轧下的顽强抵抗,反映了中华儿女面对国仇家恨,排除万难、励精图治的精神风貌。迟帅在剧中饰演林含春青梅竹马的恋人叶知秋,后因迫于家庭压力违心离开爱人,空有抱负无处发奋的软弱富家子。

  对于曾经出演过多个年代戏的迟帅来说,对叶知秋这一类型的人物可谓驾轻就熟。但迟帅却表示,此次《扇娘》的表演自己找到了全新突破点,自己这个“文弱富二代”将在戏中“把美毁灭给人看”,以警醒世人勇敢面对生活。

  青年演员迟帅,曾在《金粉世家》《一江春水》等多部反映民国生活的年代大戏中,出演富家公子。说来也巧,他所扮演的这些人物,或多或少都是带着书卷气、空有抱负无处释放的富家公子。因而,此次出演《扇娘》中的叶知秋一角,对于迟帅来说可谓驾轻就熟。可是迟帅自己却不敢掉以轻心,他表示,虽然这是年代戏但自己出演的角色依旧能给当下的世人警醒的作用。他说:“一叶落而知秋,叶知秋这个人物从名字上看,就充满了悲情色彩。他和女主角林含春青梅竹马,可是面对家庭的压力却不敢反抗,最终违心娶了他人。他是绸缎庄的继承人,可面对列强倾轧、同行竞争却优柔寡断,错失良机。他饱读诗书,空有抱负却不知如何施展……。

  在叶知秋这个人物身上,其实能看到如今许多家长们对与“富二代”孩子的担忧。他们锦衣玉石,面对风浪却缺少抗击的技巧和能力,他们从小被家长送去接受良好的教育,可是面对困难却缺少勇气和毅力。虽然,对于我来说,叶知秋这个人物和以前的角色相比缺少突破,但是,我将以全新的方式进行演艺,尽我所能将美毁灭给人看,警醒世人。”

(责编: 黄小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