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解读《开天辟地》 伟人气场偶像锋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17:48  新浪娱乐
新青年:解读《开天辟地》伟人气场偶像锋芒《新青年》第37期封面

    新青年第37期:红色题材如何《开天辟地》 伟人气场偶像锋芒

    点击此处欣赏本期封面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娱乐策划部

  监制:张晗

  主编:魏君子

  责编:瓮欣

  对话:魏君子

  撰文:瓮欣 鬼文子

  设计:稻草人

新青年:解读《开天辟地》伟人气场偶像锋芒《开天辟地》中青年毛泽东与杨开慧在革命道路上并肩前行
新青年:解读《开天辟地》伟人气场偶像锋芒《开天辟地》真实反映建党时期的历史

  前言

  想看献礼剧,今年是最好的时光。恰逢建党90周年,各种反映党史、描摹伟人的红色题材影视作品蜂拥而至,呈现一片群雄逐鹿的态势。

  想看偶像穿军装,亦是轻而易举。红色题材影视剧中,越来越多的年轻演员已经开始挑起大梁,成为影视圈上升势头迅猛的新式青年。电影《建党伟业》中召集了刘烨、陈坤、吴彦祖、周迅、汤唯等一众青年演员担纲主演;荧屏上,胡玫导演的36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开天辟地》中,汇集了黄海冰、张萌、靳东、龚洁、赵立新、陈建斌、蒋勤勤、王诗槐、卢奇、汤灿等诸多演艺明星,他们演绎着伟人们的年轻时代,同时也彰显着自身特有的青春气息。

    而这一切,又成为红色题材影视剧普遍年轻化、偶像化、生活化大趋势的一个佐证。

  在观众已经普遍习惯了伟人风范的毛主席、留着胡子的蒋介石以及运筹帷幄的周恩来之后,胡玫和她的《开天辟地》力图带给人们不一样的伟人故事——以中共一大为历史背景,全景式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的风云历程,他们选取的是1920年到1927年的历史时期,而那时也正是伟人们的青年时代,黄海冰、靳东等年轻的甚至是偶像的演员们,一面力求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另一面也演绎着当时还未成为成熟革命家的毛泽东、周恩来们,是怎样挥洒青春、在革命的道路上摸索,有成功,亦有坎坷,有事业上的挥斥方遒,也人情味十足的情感与生活。

  “《开天辟地》将被打造成一部具有很强可看性的历史正剧。”导演胡玫说。

事实上,时至今日,若想把历史类和革命类题材的电视剧拍出新意,对于任何一位导演来说都是非常头痛的事情。在红色题材普遍年轻化、偶像化、生活化的趋势下,《开天辟地》究竟能否引发热潮尚需拭目以待;在这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又有多少年轻演员能脱颖而出,成为上升势头迅猛的新式青年,也可静待观察。

  本期《新青年》,新浪娱乐对话导演胡玫、主演黄海冰、张萌、靳东、龚洁、赵立新,详述《开天辟地》创作历程,探寻伟人的年轻英姿和偶像演员们的“伟人”风采。

  目录

  壹 青春年代:热血青年的探索与迷茫

  贰 偶像演员:不求形似 但求神似

  叁 生活演绎:伟人的日子怎么过

  影视新青年 看历史和创造历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温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