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战长空》杀青 高希希称比拍三国麻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08: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血战长空》已于近日杀青,5月14日,剧组在福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高希希携主演邵兵李依晓沙溢牛莉、肖雄等悉数亮相。《血战长空》以独特的视角关注抗战时期中国空军的真实历史,首次展示了中国第一代飞行员的抗日空战事迹。高希希坦言,由于全剧涉及到很多真实的人物事件,时间距今又很近,每一个细节都要精益求精,比拍《三国》还麻烦。

  高希希:比拍《三国演义》麻烦

  回忆起拍摄这部电视剧的经历,高希希说最大的感受就是“累”,“原本以为比拍《三国演义》省点儿事,但是拍的时候才知道比《三国》还麻烦。”由于故事背景设定离现在只有七、八十年,全剧70%的人物都有原型,很多人都还活着,这也意味着这部电视剧的拍摄要经受很多人严格的审视。“所以我们对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高希希说,“细节是历史的表情,细节如果不严谨,整部戏也就不成立了。”

  现场公布的片花中,大场景空战戏比比皆是,据悉,空战戏在《血战长空》中多达70%。为了真实再现空战场面,剧组投入巨资,按1:1的大小用FRP材料还原了七种机型、24架战斗机,而这些斥巨资打造的飞机最终在拍摄中会被炸毁。高希希表示,这部剧投资了5000多万元,“还有其他投入无法估量,我们整个包下安徽的六安机场,改造出了不少小机场,包括日军机场、缅甸机场、云南机场等,还特别复制了7种机型、24架飞机,这些费用都是十分可观的。这是此类的电视剧中单集投资最大的一部。”不过高希希也坦言,由于经费有限,他还有一些更大更全的想法没能实现。

  沙溢:一年拍一部戏才是好演员

  高希希说,《血战长空》耗费了数吨炸药用于场景拍摄,最多时曾布置500个炸点,场面非常壮观。“由于爆破戏太多,而且主演都没有替身演员,因此剧组给主演每人买了500万元高额人身保险。”不过沙溢表示,他并不知道剧组给买了保险,他开玩笑:“要是早知道,我们会更加拼命。”沙溢告诉记者,有一场爆炸戏,实拍时,最后一个炸点有石灰被炸到了他的眼睛里,“拍摄地的条件很艰苦,我只能用眼药水一直冲,洗澡的时候用水龙头拼命冲洗,我心想,完了,角膜被石灰烧了,还好第二天恢复了一些,角膜没事。”对于如何评价自己饰演的空战英雄,沙溢表示“诠释得挺好的”,“刚才看片花的时候我觉得这个不是我扮演的,只不过是个跟我长得有点像的人演了个角色,呈现出来跟我本人有一定的距离,看不到我自己的影子。”

  虽然现在沙溢主演的影视作品一部接一部地上,但他理想中的状态却是随着作品不断增加,每年拍的戏越来越少,“就像葛优说的,作品多了有可能是消费过度。演员一定要有冷静、生活积淀的过程,我希望每拍完一部戏在家休息两三个月,能真正过过家庭生活,出去买菜做饭,看电视,看新闻,对生活有新的认识,另一种感受。”沙溢说,他希望以后做到一年拍一部戏,“到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好演员。” 柯璐/文 陈莹莹/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