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口”电视出没注意:情节虐人台词想入非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8:48  红网-潇湘晨报
《国色天香》剧照 《国色天香》剧照
《活佛济公2》剧照 《活佛济公2》剧照
《新西游记》剧照 《新西游记》剧照
《新还珠格格》剧照 《新还珠格格》剧照

  清汤面?小纯情?NO!所有这些,都已经无法吸引观众眼球了。    8月份,闪耀在荧屏上的电视剧,纷纷加入了雷、虐、黄等各种调剂,从情节到台词,口味都在持续加重。你会发现,纯纯爱的言情剧,其实也可以拍的像恐怖片,像性教育片。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网友“吃不消”“雷不起”的惊呼中与骂声中,这些剧的收视一路走高。或许这正印证了微博时代,求的就是关注,要的就是围观。至于其他?爱咋咋地。

  现象1 情节以虐取胜

  点评:如今的荧屏,男女主角加男二的三角恋不是什么噱头,失忆或出现一个长相与女主相似的姑娘也不新鲜,男二号“爱你爱到杀死你”的个性我们好像也在一些小说里见过,不过“爱你爱到吃了你”这样的情节还是少见吧。

  案例 《国色天香》、 《新西游记》

  8月份在浙江卫视开播的《国色天香》,被女主角辜负一番情意的男二号宫少华(何晟铭(微博)饰演)化身咆哮教主,还将女主角绑架,鞭打,凌虐,甚至最后将女主角苏雨宁(叶璇(微博)饰演)杀害,尸体泡在香水罐里。苏雨宁一身红衣泡在透明香水罐里的画面一出,顿时让人觉得毛骨悚然。不少网友表示,这剧完全脱离了爱情片的范围,更像是恐怖片,“还吻尸体啊,华丽丽地想起了鬼吹灯啊,这是恐怖片吧”。这还不够虐,最后男二号还把女主角的骨灰加水喝了,看着宫少华一脸眷恋地抱着骨灰盒子冒出这样一句,不少观众表示已经忍无可忍感到反胃了,“这太变态了吧”。

  新西游记一出,引来不少质疑:唐僧太帅太威猛太爷们,明显“变异”的孙悟空时不时矫情地撒娇犯嗔,还会因为被一时错怪而扑进唐僧怀里大哭,让不少网友感叹,“猴哥怎么变娘了”。发生在猪八戒和高小姐之间的那段床戏更是让人喷饭——新版西游记在剧情上进行了修改,删掉了经典的猪八戒被媳妇的情节,加入一段猪八戒与高小姐的床戏:剧中孙悟空为了收服猪八戒,变成了高小姐的样子,百般挑逗,趁两人在床上缠绵之际将猪八戒收服,而剧中化作美女的孙悟空与变身猪头的八戒在床上出现的画面,让人顿觉极其不和谐:“这不是人兽恋么,太重口味了,受不了。”

  现象2 台词想入非非

  点评:古装剧台词玩穿越,真的不是新鲜事,但看到“古人”满口网络语,还是有种风中凌乱的感觉。《新还珠格格》开播以来,台词贡献不少话题。有网友看后表示,除了泛滥的吻戏以外,新还珠在台词上打情色擦边球,不像老版那么纯爱。

  案例 《新还珠格格》、《活佛济公2》

  继尔康和紫薇骑马表白的戏后,第71集永琪被迫与欣荣格格成亲的戏也成为被批的对象。剧中,在洞房花烛夜,两人被催促圆房,永琪对欣荣格格咬牙切齿地说道:“我告诉你,那档事,有些男人有心无力,有些男人无心有力,最好的是有心有力,而我就是最糟的那种,无心无力!”第二天永琪坚定地对小燕子说:“等我们圆房的时候,我再来解释,等我们圆房的时候,我一定会有心有力,尽心尽力!”这段播出后,网友们纷纷嘲讽台词过于露骨。因为这部剧主打90后、00后收视群体,也被网友调侃称是“性教育片”。

  原本不被业内所看好的《活佛济公2》在江苏卫视播出后,出人意料地挑落新版《水浒传》,收视飘红。与此同时,该剧“太现代太潮”的台词也引来很多争议。《活佛济公2》里,济公的口头禅是“神马都是浮云”,“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济公会对着方丈大呼:“灵隐寺应该卖卖门票挣点外快,就像上海办个博览会。”事实上,古装剧台词现代化已经不是新闻了,不过一个古人开口就是网络潮语就让人难以入戏,一不小心,或许你还会以为这只是网友做的恶搞视频,而不是一部长达60集的电视剧。

  新剧推荐

  《我和老妈一起嫁》

  黄昏恋与“大龄剩女”

  主演:殷桃 彭玉 张洪杰 任帅(微博)

  湖南经视 8月29日20:30播出

  这部即将在湖南经视播出的电视剧汇集了“大龄剩女”、“黄昏恋情”等众多时下热门话题,由殷桃和彭玉联手主演。

  剧中,殷桃饰演的张十河是一名时尚的电视台记者,具有出色的工作能力,但却迟迟遇不到心仪的对象。十河是妈妈最小的女儿,年过七旬的妈妈谈起了时尚的“黄昏恋”,而干练漂亮的女儿却成了“大龄剩女”,彭玉和殷桃也上演了一对“冤家母女”。虽然两段恋爱都不同寻常,但整部剧都没有走苦情路线,相反主打幽默搞笑路线,轻松地将“大龄剩女”和“黄昏恋”呈现在大家面前。

  《新京城四少》

  看民国偶像男女谈恋爱

  主演:杨幂(微博) 富大龙 迟帅 周杰(微博)

  浙江卫视、安徽卫视9月2日播出

  90年代,由张晨光(微博)、俞小凡(微博)主演的台剧《京城四少》曾创下惊人的收视纪录,《新京城四少》汇集了杨幂、迟帅、富大龙、李倩(微博)、周杰等一票年轻演员显然少了几分年代感,多了几分青春气息。

  该剧讲述童家四子幼年失散、最后团圆的故事,四条线因为乱世飘零的共同命运结合在一起,碰撞出时代的阵痛和人性的挣扎。杨幂、李倩等几位女星也各有风采,芳华绝代的青楼名妓、锐意革新的美丽新女性、温婉守旧却不甘寂寞的大家闺秀、纯真泼辣无敌可爱的街头小妹。有民国版F4,有杨幂突破挑战青楼名妓,从演员阵容和角色设置来看,还是颇有看点。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