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唐山大地震》开机 张国立陈小艺联袂(图)

2011年09月20日18:2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出品,根据小说《余震》改编的40集电视剧《唐山大地震》9月20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作为同名电影的电视剧版,华谊非常重视,总裁王中磊(微博)携导演姚晓峰、主演陈小艺、张国立、许亚军、佟丽娅(微博)、袁文康(微博)、吴越(微博)等出席,各位主演均着戏中服装亮相。陈小艺和张国立将接棒电影版中的徐帆和陈道明,期待演出自己的感觉。

  陈小艺张国立不惧与电影版PK 自己特色最重要

  电视剧版筹备长达两年,剧情在小说版《余震》的基础上加入了很多的戏剧元素,对电影版中的情节也有大篇幅的修改,比如陈小艺饰演的电影版中徐帆的角色,就加入了很多前传的东西,作为舞蹈老师的她剧中有大量跳舞的镜头。有电影版中的徐帆珠玉在前,陈小艺接下此角色却丝毫没有压力,在她看来,电视剧中的人物环境,性格完全不一样,电视剧补加的很多人物关系会让每个人更加丰满。作为徐帆的好姐妹,陈小艺直言徐帆在知道她要演这个角色后非常高兴,也给了很多的建议。张国立这次在剧中出演电影版中陈道明饰演的角色,在读剧本时他就称完全没有看到一点电影版的影子“我倒是想照着电影版去演呢,但剧本真的没有提供,电影包括小说中养父这个人物有一些怪异的地方,但电视剧不一样,这个父亲是温暖的,也很深刻。”

  导演姚晓峰和一众主演均表示,电视剧的长度决定了可以讲更多的故事,观众可以一点点的被感化、被温暖,让每一个在看戏的老百姓都能从中看到生的希望。

  投资规模创新高 再现电影版删减特效

  作为华谊今年的重头戏,总裁王中磊在发布会上透露,华谊对该剧寄予厚望,所以选择了杨善朴和庄力奇两位制片人来操刀,而在投资规模上也创下了新高。光拍摄的一个70、80年代的小街场景,剧组就花费了300万,为了还原真实的场景,连街道到都是用柏油路铺成。为了还原历史上那真实的地震场景,剧组将采用大量的电脑特技,地震部分的戏份还会启用原来电影版中的一些删减的素材,导演姚晓峰表示“由于电影版篇幅的限制,很多房屋坍塌、天气变化的电脑特效并没有完全采用,有的则是被删减了,这些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所以电视版会直接拿来用。”刘杨/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