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牧马人》杀青 军旅青春草原“三绿合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10:37  新浪娱乐微博
于荣光与曹磊剧照 于荣光与曹磊剧照
柳小海、李若嘉剧照 柳小海、李若嘉剧照
草原上载歌载舞 草原上载歌载舞
朱泳腾、曹磊、柳小海剧照 朱泳腾、曹磊、柳小海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牧马人》11月8日杀青,该剧由于荣光、曹磊(微博)、朱泳腾(微博)、阿斯茹主演。总策划李洋(微博)表示,该剧不仅仅是一部军旅剧,其融军旅绿、青春绿、草原绿于一体,绿色是这部剧最大的特点。

  绿色剧:军旅绿、青春绿、草原绿

  《牧马人》的故事发生在内蒙的军马场,一群正当青春年华的蒙汉青年在辽阔无垠的草原上自由放歌、游牧,与自然与盗马贼斗争。总策划李洋表示,如果说青春是朝气的绿色,那这群蒙汉青年有着比别人更美丽的绿,他们的青春在军马场上奔放,在草原上放歌,军旅绿、青春绿、草原绿的相互碰撞,无疑是最美的绿色。

  李洋进一步阐述:“其实除了表面上的颜色外,绿色更代表了《牧马人》宣传的理念,一种积极向上的、乐观的生活态度,一种提倡大爱,人与自然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绿色生存之道。我们不言悲观,不言消极,只说阳光与美好。”

  军旅题材的“绿色”创新

  李洋透露自己有着浓厚的草原知青情怀,《牧马人》算是圆了一个梦。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一批批北京知青到内蒙草原插队,后来陆续返京或奔赴国外,他们虽然离开了草原,却始终怀念那个地方,那段岁月,怀念曾经朝夕相处的牧民与战友。电视剧《牧马人》的诞生正是基于这样的情怀,瞄准受众群体,争取最高收视率同时引起观众共鸣与向往。

  李洋坦言,如今军旅剧的创新越来越难,观众的口味也越来越高,影视创作人一定要从观众需求的角度出发,以不同元素尝试去丰富、创新军旅剧,《牧马人》复合的“绿色剧”题材理念自己非常满意,也希望播出的时候观众能满意。(JH)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