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秦亮相《歌声传奇》谈受伤事件(图)

2012年03月23日14:05  新浪娱乐 微博
齐秦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齐秦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齐秦泪洒《歌声传奇》 齐秦泪洒《歌声传奇》

  新浪娱乐讯 齐秦(微博)伤愈将于本周3月23日亮相山东卫视(微博)《歌声传奇》。虽然因为伤痛暂别舞台,但是这位华语乐坛传奇人物的强势归来依旧引来一阵旋风。高亢清亮的嗓音,狂放不羁的青春伴随着无数人走过那段年少轻狂的岁月,成为一代人不朽的记忆。而今的齐秦年过五十,青春不再,却向人们诉说着一份独属于齐秦的别样浪子情怀。

  烧伤造成齐秦经济惨重损失不追责 劝粉丝莫为难肇事女孩

  去年9月,齐秦请保健师上门服务在家拔火罐,由于保健师过于疲劳,误将酒精罐当做火罐,点着后直接扣在齐秦身上,导致齐秦背部、半边脸、肩膀等部位大面积烧伤。但是伤愈回归后的齐秦谈及此事,语言风趣,“多亏当过兵,身手敏捷、反应快,第一时间在沙发上打滚,用布包住头”,阻止火势蔓延。但此后治疗伤势的过程,让齐秦痛苦不堪,“每天扒一层皮,刚长出来的皮就得揭掉。”

  烧伤事故导致齐秦几个月内无法出席任何活动,经济损失严重。但齐秦却丝毫没有向肇事的保健师追责,也劝粉丝不要为难肇事保健师。“人家也是好意,一般是不上门服务的。那是个四川的小女生,也是出来打工的,追究她有什么用呢?”齐秦在圈内就是公认的好说话,在烧伤这件事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但是非对错齐秦还是分辨清楚,“老板没有出来表态,正在请律师跟他们研究下,让老板表个态就好,不会怎么追究”。经过此事,齐秦更加豁达淡定,“天灾人祸,人世就是起起伏伏嘛,都是命运的安排,会越烧越旺。”

  谈少年入狱岁月 感激姐姐齐豫牺牲恋爱时间照顾自己

  节目现场齐秦自爆年少时经历与电影《艋舺》相似,现场讲述了16岁那年年轻气盛参与斗殴事件,自己前脚出警局后脚进感化院的场景,还特别感激姐姐齐豫三年的付出与牺牲,“那三年正是她最青春洋溢的岁月,别人放假都是去谈恋爱、去玩,但她几乎把这些宝贵的时间都放到我身上了”;齐秦出狱后,他父亲近一年与他朝夕陪伴“每天5点起床,吃完早餐就开始练书法,先练一小时的小楷,然后是一小时的中楷,再到大楷。然后,开始听一个半小时的空中美语,就到10点了,轮到念《古文观止》,念到12点”这些经历,在齐秦后来的成长道路上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

  秀父爱珍惜眼前幸福 不谈王祖贤成为齐秦上节目条件之一

  节目里齐秦爆料女儿照片,大秀父爱,烧伤期间满脸缠着绷带,导致女儿不认识他,齐秦就给女儿唱歌,女儿熟悉他的歌声,重新投入父亲怀抱,让他很是欣慰。从齐秦大秀照片,看出他很满意现在的幸福生活,据悉,这次上节目以及接受采访,前提条件都是不谈王祖贤。

  1986年,齐秦接拍平生第一部电影《芳草碧连天》,而和他素不相识的王祖贤慕名而来出演女一号,原因就是王祖贤听了这首《狼》之后,早已对齐秦产生了爱慕之心!从这部电影开始,两人坠入爱河,踏上了长达20多年的坎坷爱情之路。细心的歌迷早已发现,齐秦的情歌几乎都是唱给王祖贤的。相恋之后,齐秦继续在台湾发展,而王祖贤也在香港开创了一片天。主演《倩女幽魂》、《青蛇》分隔两地的恋人,浓浓的思念扑涌而来,于是,齐秦仅用了15分钟的时间,为王祖贤写下这首旷世情歌《大约在冬季》“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没有我的日子里你要保重你自己……”《歌声传奇》一开始齐秦就选择唱了这首歌,但是采访中齐秦却不再承认这是为王祖贤而创作的歌曲。有了家庭、有了孩子的齐秦学会了怜取眼前人。

  从浪子到情痴,从歌手到偶像,在这个风起云涌的娱乐年代,齐秦或许早已不在流行的风口浪尖处叱咤风云。然而他的人却正如他的歌一样都是一个别样的传奇,早已成为一个时代灵魂最深处的记忆。本周五3月23日晚21:17山东卫视《歌声传奇》再听小哥传奇经典,追忆逝去的爱情故事。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