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方圆亮相《歌声传奇》重温《童年》热潮

2012年04月18日15:02  新浪娱乐 微博
黄健翔、成方圆 黄健翔、成方圆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五(4月20日)晚21:15,山东卫视(微博)即将播出《歌声传奇》成方圆专场,不惑之年的成方圆打扮简单干练,上身黑色的衬衣,下身浅色牛仔裤,脚蹬黑色高跟鞋,非常具有officelady范儿,年过五十的她非常的青春靓丽,岁月没有在她脸上留下什么痕迹,但是却让她极具熟女风范,落落大方,气场逼人。

  演绎崔健邓丽君歌曲大显才艺

  她在现场演唱了多首歌曲,声音极具磁性,《童年》开场,受到现场同龄观众热烈掌声,大家一起跟着她的歌声回想童年,追忆青春,非常的温馨。同时,她是那个年代绝对一流的翻唱歌手,现场也是大显才艺,演唱了《什锦菜》,陕北民歌《兰花花》,崔健的《一无所有》,更有邓丽君的《千言万语》,四首歌曲差别巨大,但是成方圆都演绎的非常到位,才华横溢。

  模仿之外,成就最大的是她的个人专辑,她的歌曲《游子吟》曾被评为“群众喜爱的歌曲”优秀奖,她的《童年》更是多年以来传唱不息,据悉,她在2009年更是录制了个人全新个人专辑《一路风清》,这张专辑都是成方圆自己作词,非常具有深情,这张专辑也是成方圆个人演艺生涯、生活轨迹的一种记录和纪念,其中的《思念成殇》是她专门为逝去的母亲创作的,非常感染人。

  成方圆首次登台被称文艺青年

  成方圆于1960年9月生于北京,16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 学习民族乐器二胡,毕业后在中央乐团任演奏员。她于1980年开始自学声乐,首次登台演出便获得巨大成功,1981年正式步入歌坛。之前的她并不是歌手出身,而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二胡演奏家,第一次很偶然的上台就是在济南体育馆,那是她第一次唱歌,当时受到了观众的极大认可,并且在演出的时候,观众不让她下台,她一下子就演绎了七八首歌曲,从此一发不可收,她走上了歌唱道路。她在现场对山东济南的观众表达了感谢。

  成方圆被称为八十年代的“文艺青年”,是中国第一个边唱边弹吉他的第一人,她说道,自从她谈着吉他在春晚上唱完歌, “流氓乐器”吉他才被真正正名。成方圆在现场还和新生代歌手做了很多交流,更有合唱,非常的精彩,敬请收看。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