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方圆亮相《歌声传奇》真情畅聊成名路(图)

2012年04月20日14:51  新浪娱乐 微博
段林希 段林希
黄健翔、成方圆 黄健翔、成方圆
杨秀措 杨秀措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五(4月20日)晚21:15著名歌手成方圆将登场《歌声传奇》,回顾曾经的岁月以及经典歌曲。一头短发、破洞牛仔裤、黑皮衣,舞台上的成方圆一如既往的干练而时尚,轻摆舞步,边弹边唱。坐下畅聊时的她,更多了几分岁月磨练获得从容淡定,无论是聊到曾经的生活、事业还是爱情,成方圆真诚不掩饰的态度唤起多少人曾经的记忆。

  看点一:发源于济南的歌唱明星路

  成方圆在圈内以风格多变、反差巨大的闻名,在《歌声传奇》登台亮相少不了也得秀一把真功夫,从她最喜爱的百老汇音乐剧《什锦菜》,到拿手好戏陕北民歌《兰花花》,再到崔健摇滚《一无所有》,甚至还模仿了邓丽君《千言万语》,四首差别巨大的歌曲,成方圆张嘴就来,虽然将邓丽君版的《千言万语》唱出了蔡琴的味,成方圆还是很开心的大秀了一把。

  成方圆自幼学习音乐,17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学习民族乐器二胡,回忆当年的学习之路,成方圆感慨良多,“当时练二胡,从早练到晚,二胡的弦把手都拉出了口子。”二胡学习为成方圆日后的音乐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说起改行唱歌,成方圆说济南是她的福地, “得感谢山东观众。我第一次在山东济南体育馆献唱,连续唱了七八首观众都不让我下台,山东人民的热情给了我很大的自信。”成方圆从济南体育馆走上了唱歌的明星路。

  看点二:回忆与王刚的爱情 不愿谈辛苦

  成方圆曾美国学习,流连于百老汇痴迷音乐剧,一腔热血的要把音乐剧搬上中国的舞台,于是紧锣密鼓的回国成立了工作室,要排演《音乐之声》。1996年《音乐之声》成型,成方圆是女主角,而男主角就是王刚,两人已经秘密结婚,戏里戏外都是新婚夫妇,他们因梦想而走到一起的爱情曾经令无数人艳羡。《歌声传奇》现场放了她和王刚合唱的《雪绒花》,成方圆看到后似非常有感触,场上有人提到王刚她反应很警惕立刻反问了“你想说什么?”谈到那个时候的事情,她说累并快乐着,表示不想谈那时候的辛苦了,都是云淡风轻。

  看点三:真诚点评提携后辈 大赞歌声传奇“让音乐有了无数种可能性”

  “宁愿找死也不能等死”的藏族女孩杨秀措杨秀措继续她的求变之道,演绎《我多想》大胆融入音乐剧的元素,南美风情火辣开场,现场酒吧、沙滩、辣妹尽现;在杨秀措曲罢后,成方圆点评“她比我当年演唱的好听十倍,融入了酒吧、帅气的小伙子调酒师,够火辣之外,还非常具有煸动性。”熊汝霖的边弹边唱《雪绒花》,开场一句“ladies and gentlemen”就让现场变成了百老汇舞台,使得成方圆情不自禁拿起话筒与他合唱,将现场推向一个高潮。杨洋(微博)一曲《江河万古流》大气磅礴,袁成杰的《思念成殇》用情至深,段林希(微博)的《什锦菜》踢踏跳动全场,可爱得超像美国著名童星秀兰·邓波,成方圆听完所有歌手的演绎,非常激动,称所有的歌手都把这些歌曲唱成了自己的歌,并大赞《歌声传奇》让音乐具有了无数的可能性。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