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乐正式进军内地荧屏 《玲珑局》里玩穿越

2012年04月25日18:27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记者 王怀宇  

  时报讯 因出演《志明和春娇(微博)》中“张志明”而在内地人气大旺的余文乐(微博),昨日终于宣布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进军内地荧屏拍电视剧。据了解,余文乐此次将在一部名为《玲珑局》的电视剧中饰演男主角,更将上演“穿越”戏码,从现代香港潮男变身民国时期探员,并将和内地女演员颖儿(微博)饰演的女版“小鱼儿”,演绎一段生死恋。

  余文乐自出道以来似乎电影片约不断。与阿Sa同演的爱情片《一碌庶》、与陈冠希(微博)合拍的《无间道2》,以及彭浩翔(微博)导演的《破事儿》《伊莎贝拉》及《志明与春娇》,都收获了不少好评。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余文乐的出道处女作,却是与杨丞琳、彭于晏(微博)合作的《爱情白皮书》。2002年,凭借这部电视剧,余文乐才获得了相当大的知名度,并从此跻身电影圈。可在那之后的10年,余文乐几乎都没拍过电视剧。就算参演,也几乎都是客串——比如周董的《熊猫人》,也是两年前的事了。真正有“名字”、有份量的角色,则要推算到2006年王晶(微博)、钟少雄导演的40集电视剧《浴火凤凰》。

  此次加盟《玲珑局》,余文乐算是下决心回归荧屏了,更是献出了他在内地拍电视剧的“第一次”。一贯走着潮范路线的余文乐,此次在剧中穿越到1925年的民国时期,演绎一名魅力四射又充满个性的探员。除了探案,余文乐还要与颖儿大谈恋爱,二人将在戏里从敌人变为情侣,两人的感情最终经历生死,其中更不乏“虐恋”的成分。据剧组方面透露,虽然新剧刚刚开机,但看得出来,两人已经有了默契:“余文乐放荡不羁中不乏冷静,颖儿乖巧中带有灵气,两人搭配起来很协调,绝对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对于和余文乐的合作,颖儿也非常期待,并认为对方会是下一站的天王,“我十分喜欢《志明与春娇》,手机铃声都是片中主题曲。他也很有潜力,很会演戏,在我眼里,他是下一站的天王。很期待和他能在剧中擦出火花。”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