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书人》杀青 吴健为戏受“摧残”

2012年07月17日15:54  新浪娱乐 微博
吴健介绍剧中角色 吴健介绍剧中角色
《说书人》众主创亮相 《说书人》众主创亮相

  新浪娱乐讯 由楼健执导,赵本山出品,小沈阳(微博)、李立群(微博)、吴健等主演的传记体长篇电视连续剧《说书人》日前在沈阳杀青,在当日举行的关机发布会上,赵本山亲率小沈阳、吴健等主创人员亮相,为媒体揭开了该剧神秘的面纱。据了解,《说书人》第一次将“评书”这一艺术类别以电视剧的形式搬上荧屏。剧中小沈阳饰演的金凳以评书名嘴单田芳(微博)老师为原型,再现了这位民间艺人传奇的成长历程,而曾在《在那遥远的地方》、《新结婚时代》、《京华烟云》等热播剧中有出色表演的实力演员吴健,则饰演了金凳的大师兄秦凤鸣,两人之间的戏剧冲突几乎贯穿全剧。

  据悉,吴健在剧中饰演的也是一位说书人秦凤鸣,自小便在李立群饰演的师傅身边学艺的他比“半路出道”的师弟金凳要专业许多,但由于种种原因,师傅对于金凳更加欣赏和重视,而凤鸣也因此觉得不公平,变得处处针对金凳。   

  对于这样一个角色,吴健表示,凤鸣并不是一个坏人,只不过是命运被裹挟着往前走,他有自己的无奈,在剧中他被打,被嘲笑,还遭受许多令常人难以忍受的待遇,但他依旧坚持自己所热爱的艺术,一直很努力,只是没有好的机遇,相信看过该剧的观众会发现他的本质并不坏,对其产生理解与同情。此外,吴健还笑言,这部戏是自己拍戏以来受到“摧残”最多的一次,因为在剧中经常挨打,还被人羞辱,在拍摄过程中一不注意就会受伤,不过为了拍出的效果逼真,受点小伤也无妨。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