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书人》微博征主题曲 小沈阳不再唱高调

2012年07月19日11:11  新浪娱乐 微博
《说书人》海报 《说书人》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小沈阳(微博)、赵本山、李立群(微博)、伍宇娟、倪大红、吴健主演的电视剧《说书人》已经杀青。该剧是本山传媒的首部年代题材作品,赵本山拍年代戏延续亲民路线,在“电视剧说书人”新浪官方微博(微博)上曝光首款歌曲mv,以投票的形式让网友参与这部电视剧主题歌的决策。

  《说书人》由楼健导演,杨捷编剧,全剧音乐词曲创作及制作由音乐人谭旋担纲。谭旋表示:“这次《说书人》的音乐在体现年代感的同时力求制作一系列老百姓也能传唱的流行歌曲。首款放送的主题曲以管弦乐配乐为主,因为故事的背景发生在北平,希望观众一听到音乐就能回到老北京的情境中。弦乐是展现历史厚重的最佳音效,但在《说书人》的歌曲中穿插一些京胡、古筝、京韵大鼓等民间乐器的声音元素,让这部讲述天桥评书艺人的作品显得不那么沉重。在歌词上,侧重了‘情’,爱情、亲情等抒情歌词交融在音乐中让人听后感动。”。

  谭旋还透露,这次曝光的歌曲mv只是歌曲小样,并不是小沈阳演唱的版本。在歌曲的创作初期,小沈阳就表示能改变自己以往只追求高音调的演唱风格,能演唱几首流行歌曲。据悉,这版小样已获得主创团队的认可,但出品单位希望征求广大观众的意见,剧方在曝光首款歌曲后,将陆续在微博和网络上持续发布几款主题曲版本,网友可以参与投票,评分,有音乐创作兴趣的网友还可以上传他们制作的“说书人电视剧音乐”。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