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化《歌声传奇》曝隐私 17岁遗书曝光

2012年08月14日10:52  新浪娱乐 微博
郑智化
别哭,我最爱的人

  新浪娱乐讯 “这个节目绝对会火的,而且收视率会非常的高!”做客山东卫视(微博)《歌声传奇》,郑智化如是说,近日,山东卫视《歌声传奇》录制郑智化专辑,新生代人气歌手刘力扬(微博)演绎了郑智化亲自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别哭,我最爱的人》,引来了郑智化如上的那段话。

  刘力扬白发白衣冷艳全场受赞誉

  《别哭,我最爱的人》刘力扬与绸吊舞蹈演员合作完成。节目中,刘力扬一头白发、一袭白衣冷艳亮相舞台,十分符合歌中的意境,“是否记得我骄傲的说,这世界我曾经来过。”节目最后,刘力扬与绸吊舞蹈演员一起翩然升空,演绎歌中意境“最灿烂的瞬间毁灭”。整场节目中,很少为新生代歌手说好话的郑智化,大赞刘力扬是位天生的明星,有着漂亮的外形和特别的嗓音。而此时,主持人的一句话顿时惊惹全场,“这首歌是郑智化大哥的遗书!”同样惊讶的还有郑智化,他没想到主持人竟然能知道如此底细的事情,才有了感慨说“这个节目绝对会火的,而且收视率会非常的高!但是,这个节目老是挖我的隐私!”

  郑智化分享当年写遗书时的心境

  在山东卫视《歌声传奇》郑智化虽有抱怨,却毫不保留地与观众分享了自己当年写遗书的心情,“怎么会写个遗书呢?这就谈到我的初恋。”《别哭,我最爱的人》的确是写在生命结束时候的歌。也许是病痛让郑智化意识到了什么事情。在整首歌的前面,郑智化写到:“我是属于那种哭两次的人,一次是在呱呱落地时;一次在对生命彻底绝望时”。这首歌是由郑智化亲自作曲,曲子编得很简单,却不失一丝乐观的情绪:“是否记得我骄傲的说,这世界我曾经来过。不要告诉我永恒是什么,我在最灿烂的瞬间毁灭。”只有对生命豁达的人,才写得出这样的歌词,唱得出这样的感情。

  再回首 劝诫大家莫犯傻

  写下歌词的时候,郑智化17岁,他说他像昙花,在最美的一刹那为最爱的人凋落,这样最爱的初恋她可以不必再跟他一起潦倒、受苦!十年后,郑智化为词谱曲,于1990年在专辑《单身逃亡》中发行。如今,在山东卫视《歌声传奇》,已经进入50知天命之年的郑智化回首往事,叮嘱歌迷的是另外一番话,“真是年少轻狂,我要奉劝在坐的朋友千万不要作这种傻事,因为后来我发现一个真理,人死的时间一定比活的时间多很多!”

  2岁患有小儿麻痹,郑智化的腿疾一直都无法治愈,做客《歌声传奇》郑智化强撑身体再唱《星星点灯》。本周五(8月17日)晚9:20山东卫视《歌声传奇》听郑智化唱歌讲故事。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