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械师》谢君豪坦言享受戏剧人生

2012年08月27日11:55  新浪娱乐 微博
谢君豪剧照 谢君豪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中国当代导演张汉杰执导,金马影帝谢君豪(微博)、金像影帝吕良伟(微博)领衔主演的谍战片《枪械师》在上海热拍中,该剧完美糅合了谍战潜伏、黑帮动作、烽烟情感等元素,讲述的是马背上的兵工厂在中国抗日救国路上的艰辛之路和伟大历程。谢君豪饰演的是黑帮老大-“杰森”。他在剧中一开始与吕良伟饰演的“吕万才”的互相利用,力图增长其黑势力到后来帮助其抗日而壮烈牺牲,剧情波折跌宕,备受期待。

  亦狂亦侠亦温文 文化流氓挂上身

  对于杰森这个人物形象特点,谢君豪自己用清代文人龚自珍《己亥杂诗》中的一句来概括:“亦狂亦侠亦温文”。“狂”在他的出身,上海黑帮老大;“侠”在他作为一个既不是国民党,又不是共产党的普通人,他深知只有国家强盛了,小家才能安定,毅然选择帮助共产党抗日,到最后为保全大家而牺牲;“温文”在他是个文化流氓。

  谢君豪饰演的杰森是上海滩青帮龙头,除了表面的帅、酷、沉稳还有一些流氓。但却是一个亦正亦邪的文化流氓。他表示这个角色和以往的角色不同,杰森是个重情义、热血的性情中人。虽是上海黑帮老大,其实暗中和饰演八路军吕万才的吕良伟一同保护枪械师,两人在对抗日本的战斗中,互相协助共同抵抗到底。

  真诚真心真状态 感情互动甚享受

  说到演员这个职业很奇怪,有时候你必须谦虚,但有时候你又要“自傲”。在被问及演过了这么多个黑帮老大。从去年接演的《娘心计》里面的匪帮到今年的上海青帮,现实生活中,会不会偶尔会入戏,黑帮老大上身?谢君豪透露:“肯定会有,因为我演过的那些角色都是属于我的作品,我的东西。”

  谈及演戏他也表示也它是个很纠结的事情,演戏就是演,不是真的,它只是把人们一些理想化的东西给呈现出来。它里面的一些情节很多并不实际,不现实。反观其实生活就是一场戏,我们每天都在扮演几个角色。但我们享受的是观众就那么一瞬间的“真”状态。可能2秒可能5秒,就是看电视、看电影那瞬间的集中、纯粹,很真诚的表达。那瞬间的入戏感动,那瞬间的感情信任。而自己当初演话剧和影视也是享受与观众的那种感情互动。(天海/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