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传奇》徐沛东自曝逼哭过宋祖英刘欢

2012年09月07日15:08  新浪娱乐 微博
徐沛东《歌声传奇》演绎《亚洲雄风》
辣妹子宋祖英
亚洲雄风-刘欢

  新浪娱乐讯 近日,高产音乐人徐沛东做客山东卫视《歌声传奇》,自认很多作品都是垃圾,为了录好作品曾经逼哭过很多大牌歌手,宋祖英录制《辣妹子》,刘欢录《亚洲雄风》时都曾备受他的“折磨”。

  初识《辣妹子》 宋祖英自认“不会唱”

  歌词简单、旋律更简单的《辣妹子》是徐沛东的得意之作。第一次看到这首歌,宋祖英连连摆手说“不会唱”。在录音棚里,徐沛东没有轻易饶过宋祖英,一而再、再而三的开导宋祖英,两个人一起琢磨这首歌。最后,徐沛东想出办法,让宋祖英把歌词像“吃了辣椒一样,蹦出来”,这么一试,连宋祖英自己都唱乐了,后来这首三次在春晚中演唱,成为宋祖英的代表作。

  美酒贿赂  刘欢一打啤酒high到C

  作为有名的“音乐教父”,徐沛东“对付”歌手的手段花样很多,除了持续“折磨”外,他还因人制宜发明了贿赂法,比如对付刘欢,就需要来一打啤酒。当年,为北京亚运会创作主题曲《亚洲雄风》,词曲完成后,徐沛东和刘欢在录像棚里熬夜两个通宵都没有找到感觉,徐沛东灵光乍现,为爱喝啤酒的刘欢买来了一打,刘欢喝一瓶唱一句,最后直接唱到C调,此后,每每再唱《亚洲雄风》刘欢都觉得没有当年喝啤酒的版本酣畅,从此传出佳话:“李白斗酒诗百篇,刘欢啤酒high到C。”

  高产是高效的保障 徐沛东自谦作品多垃圾80-90年代徐沛东创作了一千多部作品,坐镇山东卫视《歌声传奇》的名曲鉴赏席,徐沛东自谦说其中不少垃圾,当然有很多垃圾。数量是质量的保障,质的飞跃的基础。在众多的作品中,诞生了例如《亚洲雄风》、《苦乐年华》、《得民心者得天下》、《辣妹子》、《爱我中华》等很多经典之作,这些脍炙人口的歌曲捧红了范琳琳、韦唯、毛阿敏、刘欢、杭天琪(微博)、宋祖英等许多著名的歌唱家。9月7日本周五9:20山东卫视《歌声传奇》“音乐教父”徐沛东首场个人作品音乐会,听胡彦斌(微博)、大张伟(微博)、李炜(微博)、纪敏佳(微博)、刘惜君(微博)新星演绎经典。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