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叶问》郑嘉颖韩雪演绎武侠情侣

2012年09月18日11:14  扬子晚报
《叶问》中郑嘉颖韩雪演绎武侠情侣。 《叶问》中郑嘉颖韩雪演绎武侠情侣。

  昨日,电视剧《叶问》全国媒体见面会在苏州举行。除主演郑嘉颖(微博)、韩雪(微博)、刘小锋、周秀娜(微博)、元华、梁小龙、宋洋(微博)之外,见面会更云集了文人导演范小天、“九亿编剧”张炭、电视剧“一姐”杨佩佩、电影版《叶问》导演叶伟信、导演许安等顶尖影视制作人,以及范小青、苏童、麦家等著名作家。    范小天心中有个武侠梦

  已于7月开拍的电视剧《叶问》,是福纳文化精心打造的2012年度大戏,该剧主创阵容十分强大。由曾一手打造《春光灿烂猪八戒》系列、《武林外史》、《萍踪侠影》等热播剧的文人导演范小天担任总导演;金牌编剧张炭担任总监制和总编剧,2011年其三部电影作品《新少林寺》、《白蛇传说》、《新倩女幽魂》全球票房超过九亿元,因此被称为“九亿编剧”;曾推出《倚天屠龙记》、《神雕侠侣》、《笑傲江湖》等经典的台湾“金牌制作人”杨佩佩;由《卧虎藏龙》、《功夫》的制作人、超级金牌监制崔宝珠担任艺术总监;电影版《叶问》导演叶伟信担任该剧艺术顾问;咏春拳宗师叶问之子叶准、叶正亲任武术顾问。另外,该剧还启用曾两度荣获金马奖的陈顾方(代表作《倩女幽魂》《功夫》等)担任服装设计,曾参与《黑客帝国》动作设计,以《十月围城》荣获金像奖最佳武术指导的李达超担任武指。

  演员方面,由TVB当家小生、“三料视帝”郑嘉颖出演叶问;内地人气美女韩雪饰演叶问的妻子张永成。还有刘小锋、“宅男女神”周秀娜、于荣光、邬君梅(微博)、元华、梁小龙、寇振海、方青卓、宋洋等优秀演员参演。

  有电影版珠玉在前,电视剧版有什么不同之处呢?导演叶伟信表示,电影给电视剧留下了大量的发挥空间。总导演范小天则说,电视剧《叶问》源于自己心中的武侠梦。剧中将对民国武术来一次大展示。有冷热兵器的时代对决,也有南拳北腿、各门各派精彩的过招,在风云际会的历史背景下,西洋的拳术、火枪大炮,中国的形意拳、咏春拳、八卦掌、长查拳、子午剑等传统武术都将得到展现,让观众大饱眼福。

  演叶问郑嘉颖是一张白纸

  前有甄子丹的叶问形象深入人心,后有梁朝伟的《一代宗师·叶问》未映先热,此次“八爷”郑嘉颖出演一代宗师可谓挑战不小。他坦言,以前对叶问几乎是一张白纸,虽然做了很多功课仍心中忐忑。每次与元华、梁小龙等武林高手对打,还是会紧张。甚至网购了一个木人桩收工后再练。“起初打得很疼,慢慢就有了感觉。”

  从昨日首次曝光的片花来看,“八爷”擅长的深情路线自然少不了,除了和韩雪上演乱世情外,还和周秀娜有吻戏和激情戏。但备受关注的当然是“八爷”打得如何。只见他除了咏春拳,还要操练各种武器,实在难为他。韩雪对他的表现给予高分,透露200多场打戏把郑嘉颖累得够呛,练得很辛苦。郑嘉颖说,“刚开始我们私下几乎没交流,不是因为慢热,而是每天打得太累了,无暇顾及其他。”但叶问这样的角色找上门来,郑嘉颖实在不愿放弃突破自己的机会,“挑战很过瘾,我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叶问形象。”

  郑嘉颖是圈内出了名的劳模,拍戏忙得没有时间谈恋爱。“要吃饭啊。”他透露,目前已经拿到了《步步惊心2》的故事大纲,平时和吴奇隆(微博)他们都没时间联系,好期待重聚首。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 楠

(责编: pp)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