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播音界泰斗张颂因癌去世 享年76岁

2012年11月10日12:1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颂 张颂

  新浪娱乐讯 11月10日消息,“中国播音主持网”微博透露,中国播音界泰斗张颂于今天在北京去世,享年76岁。张颂是中国播音学学科体系的创立者,作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前任院长,他生前桃李满天下,哈文等众多传媒界人士都发表悼念,亦有网友回忆他的生平事迹。此外张颂曾参加的《天天向上》节目也表达哀悼。

  中国播音界泰斗张颂去世 享年76岁

  10日上午11点54分,据“中国播音主持网”微博透露:“中国播音界泰斗级人物张颂老师,因食道癌晚期医治无效,今天在北京去世,享年76岁。”张颂是中国播音学学科体系的创立者,作为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前任院长,他是我国最早的播音主持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中青年老师基本是他的弟子。

  哈文等传媒界人士悼念 网友忆生平

  消息一出,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中传老王”证明消息是真,并表达悼念,而包括导演哈文在内的许多传媒人士、主持人、DJ等都纷纷表达悼念,称是张颂的学生或曾上过他的课、用过他编写的教材,显示出张颂的泰斗地位。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朱秦说:“满头白发,慈爱可掬,思维缜密,掷地有声张老师的形象永远留在我们心底的最深处…”网友“小黑不穿鞋”回忆起张颂生前的点滴:“总能想起上学那会儿在食堂里遇见先生给出早课的孩子们买早点,乐呵呵地抱着一堆肉饼豆浆的样子。哀悼!”网友“王媛喆”也回忆道:“想到老爷子身体那么不好的时候还坚持给我们这届学生开了讲座,那殷殷叮嘱里的拳拳深情,怎能不让人感动?张老师家的那盆虎皮兰分根后分给了很多老师和学生,我有幸也照料过其中的一盆。先生已去,但相信他的精神会像这虎皮兰一样,博厚悠远、生生不息!”

  生前曾录《天天向上》 节目组哀悼

  而张颂生前曾参加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其官方微博也迅速转发该微博悼念:“难以忘记,老师来到《天天向上》时,给我们带来的欢声笑语……对年轻主持人和编导的宽容、教导……张老师,走好……” (周文韬/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