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传奇》张明敏领唱爱国歌曲

2012年09月20日07:18  新浪娱乐 微博
孙浩、张明敏、黄健翔、王栎鑫大唱爱国歌曲 孙浩、张明敏、黄健翔、王栎鑫大唱爱国歌曲

  新浪娱乐讯 近日,山东卫视《歌声传奇》录制“我的中国心”专辑,香港传奇歌手张明敏坐镇名曲鉴赏席,孙浩现场引发精彩互动,袁成杰、张心杰、大张伟、王栎鑫、黑鸭子组合等众多歌手同唱《我的中国心》《龙的传人》等爱国歌曲。

  大唱经典爱国歌曲

  当《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等慷慨激昂的爱国歌曲唱罢,本场客串嘉宾孙浩现身演唱了一首“国人笑着唱歌”的《中华民谣》。熟悉的旋律和歌词迅速勾起观众的回忆,引领全场大合唱。首次亮相《歌声传奇》的孙浩也是十分兴奋,现场邀请张明敏一起演唱与《我的中国心》同时出名的《垄上行》,并且伴着节奏大跳80年代校园交谊舞。热闹的氛围也感染一直闭口不唱的主持人黄健翔,于是舞台上三个“老男人”上演中年男人帮,大唱经典爱国歌曲。

  白围巾成为冠军奖品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1984年春晚上,一袭米色西装加一条灰色围巾,独特的发声,醇厚而又带有金属质感的磁性嗓音,香港歌手张明敏凭一曲《我的中国心》,一下攫住了全中国百姓的心。三十年过去,如今坐在《歌声传奇》名曲鉴赏席上的张明敏早已褪去青涩,白色衬衫黑色便褂,无框眼镜,唯一不变的装束就是脖上那曾经刮起一股风潮的白围巾。正如主持人所讲,不带围巾的张明敏不是我们熟悉的张明敏。为了鼓励等候在第二现场的歌手们,张明敏表示将把这条象征着一个时代的围巾作为礼物送给本场冠军。

  第一位登上春晚的香港歌手

  1984年,中英就香港问题达成协议,明确香港将在1997年7月1日正式回归祖国。当年的春晚剧组希望能找一个香港歌手来表演,以纪念这个特殊的年份。工作人员在深圳经过一段时间的寻觅,终于发现了张明敏这个好声音。几经考虑,张明敏终于北上。站在春晚舞台上的张明敏似乎因为回到大陆而越唱越有感觉,随着音乐开始在舞台上走动,甚至与台下的观众握手,这让当时的摄像师十分犯难,因为他们要举着机器跟着张明敏满场跑。讲起那时候的事情,张明敏笑着说现在技术好,舞台上都是360°无死角摄影,歌手可以满场跑了。

  敬请关注本周五(9月21日)晚9:20山东卫视《歌声传奇》红歌经典专辑看张明敏再度演绎《我的中国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