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械师》刘敏杀青 倾情打造浴血蔷薇

2012年09月26日17:08  新浪娱乐 微博
“刘晓婉”深入敌营 “刘晓婉”深入敌营
刘敏剧中饰演“刘晓婉” 刘敏剧中饰演“刘晓婉”

  新浪娱乐讯 由张汉杰执导,吕良伟、谢君豪、刘敏、鲁诺等实力演员倾情主演的抗战传奇大戏《枪械师》目前在北京的拍摄已接近尾声,刘敏的戏份则于日前顺利杀青。剧中,刘敏凭借其娴熟演技倾情打造战地中的女中豪杰“刘晓婉”,她身为一位发报员,除却破解密码传递情报之外,还要假扮多种身份深入敌营之中,最终在执行任务时奉献出自己的生命,仿佛一朵盛开的“浴血蔷薇”,尽展时代女性的认真与果敢。

  《枪械师》用独特的视角展现抗日战争时期,马背上的兵工厂奋力救国的感人故事,展现“大爱”与“热血”的英雄主义精神,是一部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电视剧。剧中,刘敏饰演发报员“刘晓婉”,在平凡的岗位却有着不同寻常的经历,为了完成任务,她与“吕万才”(吕良伟饰)假扮夫妻,甚至还假扮“护士”混进敌营,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中尽展女性的勇敢与智慧。

  随着《枪械师》的拍摄进度,剧中每个人物的命运都将浮出水面。而刘敏饰演的“刘晓婉”作为整个团队中的“女中豪杰”,她的命运则更加受到关注。这位始终默默在自己岗位上付出前行的普通发报员,在结局时竟是用鲜血完成她最后一次的任务,倒在血泊中的她,宛若“浴血蔷薇”般地绽放出那个特殊时代背景下女性生命的华彩。

  除却“刘晓婉”在革命中所经历的英勇事迹感人至深外,她对爱情的执着与坚贞更将成为这部戏的一颗“催泪弹”。剧中,刘晓婉与吕万才为了执行任务而“假扮夫妻”。随着在工作中的密切合作,刘晓婉对吕万才的好感与日俱增,每天都默默地从一点一滴之中流露出对吕万才的关心与爱恋。虽然吕万才起初并未回应她,但刘晓婉对这份感情却是一如既往的坚持,吕万才终于在她生命结束时才恍然于自己对其已默默产生的感情,两人谱写了一曲凄美而感人的战地恋歌。刘敏凭借自身娴熟的演技将“刘晓婉”对待革命的勇敢与智慧,以及对待爱情坚贞不渝的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成功打造了一位战地中的“浴血蔷薇”。(于汐汐/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