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盘镇警事》张嘉译还原民警朴实状态

2012年09月28日12:12  新浪娱乐 微博
《营盘镇警事》剧照 《营盘镇警事》剧照
《营盘镇警事》张嘉译剧照 《营盘镇警事》张嘉译剧照
《营盘镇警事》央一热播 《营盘镇警事》央一热播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营盘镇警事》正在央视一套黄金强档热播,“白玉兰”视帝张嘉译在剧中出演基层派出所所长范党育,剧中,范党育凭借着一张嘴,解决百姓各种矛盾,张嘉译也自曝因其过于亲民而倍感压力。9月30日、10月1日,央视将插播两台晚会,剧集将顺延至10月2日、10月3日播出。

视频:《营盘镇警事》片花 张嘉译展魅力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营盘镇警事》中,张嘉译出演的范党育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调节矛盾,解决纠纷,终日忙碌在家长里短中,其口头禅就是“没事最好,有事咱了”,因此被群众亲切地称作“范大了”。据张嘉译介绍,“‘大了’在河北话里其实是说会了事,所有别人解决不了的问题,他能解决。”对于这样的称呼,张嘉译表示:“范党育碰到所有事可能就是谁家猫丢了,谁家的狗打架了,谁两家吵架了这些家庭琐事。两个人吵架都是在气头上的事情,他需要去人家灭火,把人家的气都先给消了,因此大家就送他这样的称号。这个戏里基本上别人不太叫他本名,所有人叫他都是‘大了’。”

  然而这样的作品也让张嘉译深感压力,他表示:“当初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挺犹豫,觉得非常难演。它太接地气,太接近生活了。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和他人每一句对话,都要还原到最朴实的状态。这样对整部戏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当初在拍戏的时候,我们也在讨论,拍这部戏,不仅仅要塑造一个范党育,而是集广大干警身上所有点点滴滴的事情于一身,代表一个群体。”

  据悉,因为央一将插播两台晚会,《营盘镇警事》将于9月30日、10月1日暂停播出,10月2号晚继续播出。

  (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