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惠林《特种兵2》变教父盼望重走青春路

2012年10月03日14:05  新浪娱乐 微博
周惠林《特种兵2》 周惠林《特种兵2》
《特种兵2》剧照 《特种兵2》剧照
周惠林《特种兵2》变教父 周惠林《特种兵2》变教父
周惠林《特种兵2》盼望重走青春路 周惠林《特种兵2》盼望重走青春路

  新浪娱乐讯 由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联手浙江同方影视共同制作,刘猛编剧并执导、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的《我是特种兵[微博]之利刃出鞘》正在江苏卫视[微博]黄金档热播。作为《我是特种兵》的姊妹篇,《利刃出鞘》集结了“孤狼B组”的原班人马,在《我是特种兵》中大受欢迎的“猫头鹰”周惠林[微博]也倾情加盟,在剧中再度饰演军旅大家长。而在戏外,被昵称为“特种兵教父”周惠林也表示,出演《利刃出鞘》这样的青春军旅戏,也让自己备受感染青春气息,更一度燃起重走青春路的冲动。

  周惠林再塑军魂演“特种兵教父”

  2011年,一部名为《我是特种兵》的军旅青春励志大戏《我是特种兵》在央视一套播出后取得了巨大成功,特种兵们英勇神武、铁血硬汉的形象也因此深入人心,成为时下年轻人追逐的新偶像。在剧中带领特种兵们冲锋陷阵的连长“猫头鹰”因其正直无私高大的军人形象倍受年轻人追捧,其扮演者周惠林更是凭借出色的演技博得观众的一众好评。此次加盟《利刃出鞘》,周惠林再度成为特种兵们的“大家长”,饰演特种部队指挥官范天雷,而因其多次饰演指挥官类高层的角色,他也被粉丝们亲昵地称为“特种兵教父”。

  虽然在剧中再度变身“教父”,但这一次的周惠林却不再像之前一样“无私”。据导演刘猛介绍,此次周惠林在剧中饰演的范天雷是一个背负着血海恩仇,很有故事的人。“这个角色的时间跨度很大,和几位主角也都颇有渊源。就是他让几个主角集结在一起的。”对此,周惠林则表示,“我在戏里不再是一个毫无私心的军人,他有自己的思想包袱和小算盘。不过他的私心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更好地引导一班‘新兵菜鸟’走上正轨,真正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目标。”

  周惠林:燃起重走青春路的冲动

  从《强渡嘉陵江》中的王树声大将,《DA》师中的坦克团团长包尔达夫到《上将许世友》中的指导员……周惠林在荧屏上塑造了众多饱受观众喜爱的军人角色。而《我是特种兵》的“猫头鹰”连长和《利刃出鞘》里的指挥官范天雷,更是让他的“军旅大家长”形象深入人心。此次在《利刃出鞘》里,他饰演的范天雷作为特种兵部队的总参谋长,不但将一群正值青春的新兵菜鸟引向军旅正轨,更是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

  而在戏外,被称“特种兵教父”的周惠林却完全没有“领导架子”,非常关怀照顾“青春军旅团”的一群年轻演员们,被誉为“最亲民”的“特种兵指挥官”。周惠林表示,自己是发自内心的欣赏这群年轻演员,“《利刃出鞘》是一部青春励志的军旅戏,整个剧讲的都是青春、热血和成长,看到这群年轻人在为梦想和青春奋斗,我作为长辈都觉得很感动,也备受这种青春气息的感染,更一度燃起重走青春路的冲动。”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