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坡》7日开播 陆毅林心如剧中再恋爱

2012年10月06日09:28  新浪娱乐 微博
戎装版苏东坡 戎装版苏东坡
陆毅剧照 陆毅剧照
陆毅林心如 陆毅林心如
洞房之夜 洞房之夜

  新浪娱乐讯  明晚(7日)19:30,由陆毅[微博]、林心如[微博]等主演的44集古装电视连续剧《苏东坡》将在东南卫视[微博]首播。陆毅扮演的苏东坡将和林心如扮演的王弗,上演“十年生死两茫茫”的生死恋情。陆毅不仅力荐好友林心如与自己演情侣,更称这部剧堪称古装版的《男才女貌》。

视频:电视剧《苏东坡》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陆毅称为古装版《男才女貌》

  作为一代文豪,谁来扮演苏东坡,对制片方来说是最大的难题。陈道明、赵文瑄[微博]、唐国强、濮存昕、马景涛[微博]……都曾进入制片方的视线。但最终,陆毅凭借他的外形、气质赢得了认可。

  之前,陆毅一直被认为走的是偶像路线,接演苏东坡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但拍完后,演绎了苏东坡青、中、老各个年龄段的陆毅征服了剧组所有人,也借此完成转型。更在之后获得了扮演诸葛亮的机会。

  “苏东坡和诸葛亮都极富智慧,一个外放,一个内敛。有苏东坡的表演感受,我内心成熟了很多,后来才有信心塑造好诸葛亮。”陆毅说。

  制片方更透露,饰演苏东坡第一任妻子王弗的演员,是由陆毅亲自选定的。他向剧组提出要让自己的好友林心如来饰演这个角色。2003年,两人合作电视剧《男才女貌》,就扮演一对情侣。难怪陆毅在微博上提起《苏东坡》即将开播的消息时,大叹自己和林心如演的是“古装版的男才女貌”。

  三条线索 三大看点

  在电视剧《苏东坡》中,苏东坡传奇的一生被分为三条线来呈现,这也是该剧的三大看点:

  第一,政治――功业线。剧本开篇就将苏轼置于文风――政治改革的风口浪尖上。通过在进士考试中以刘几为代表的“太学体”和以苏轼为代表的“欧阳体”之间的生死斗争,展现了苏轼所代表的文风改革和政治改革的进步性。苏轼的一生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中展开。

  第二,爱情――家庭线。通过描写苏轼与二妻一妾一知己的爱情与家庭生活,展现出苏轼的人格魅力。根据历史事实,剧中将苏轼的妻妾性格加以提炼、强化,形成了王弗(淑女)、王闰之(俗女)、王朝云(仙佛之女)、小莲(红颜知己)四个个性鲜明的形象。

  第三,僧道――文化线。苏轼一生与僧、道两家结下了不解之缘,该剧塑造了参寥、佛印等和尚的形象,道士吴复古、巢谷师徒是苏轼生命中的重要人物,从而凸显出儒释道三家对苏轼一生的深刻影响。

  尘封数年 疑遭封杀

  电视剧《苏东坡》早就在2008年就拍竣,而且口碑上佳,在2009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四部国产电视剧的名单中,《苏东坡》榜上有名,与它并列的是《美丽人生》、《潜伏》、《北风那个吹》。

  然而,另三部剧都前后在各大电视台热播,《苏东坡》却一直尘封,无缘与观众见面,制片方透露,其中原因很复杂。很多网友更是纷纷猜测,是不是又被封杀了。

  不过,对很多喜爱历史题材影片的观众和林心如、陆毅等的粉丝来说,10月7号终于得见天日的《苏东坡》,将能解放他们等待多年的煎熬。

  《苏东坡》由北京小百花文化艺术中心推出,著名导演王文杰[微博]执导,陆毅、林心如、李强、韩雪[微博]、萨日娜[微博]、申军谊、刘亚津、王晓晨等明星主演,总投资达3000万元人民币。(JZB/文)

(责编: Gracetot)
电视剧《苏东坡》预告片

电视剧《苏东坡》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