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大男当婚》提出男性四档说

2012年10月09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徐峥[微博]在《大男当婚》中与梅婷[微博]等女星相亲。

  电视剧《大男当婚》告诉你

  “剩男”脱单,也很坎坷

  娱乐圈里,“大男”们的婚事引起大家注意。巧得是,一部讲述“大男”婚恋状况的电视剧《大男当婚》前晚起在安徽卫视开播。

  《大男当婚》由两年前火遍全国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大女当嫁》原班人马制作,讲述了35岁食品公司销售主管曹小强笑中带泪的“脱单”旅程。该剧首次在电视剧中提出“男性四档说”——A型男,主要包括上流社会的上层人士;B型男即中高层白领阶层,有车有房有年薪,生活中既有享受又有压力,较为自在;C型男,贷款买房,二手买车,每天为事业打拼,为生活忙碌,生存以上,生活以下;D型男,无房无车无上进心,浑浑噩噩度日又自大自满,不切实际的无用男。

  剧中徐峥扮演的曹小强,被定义为“C型男”。他在剧中碰到六类女孩,包括脾气火暴的刀马旦、初入社会的小白领、朴实的乡下妹、高学历的女医生、坚强的“单身辣妈”和完美的“A型女”徐若云。不少观众关心在这几类女孩中曹小强到底选择了谁,但据剧方透露,电视剧给了观众开放式结局,曹小强在历经征婚坎坷后,是否遇到了那个她,全留给观众自己想象。

  观众不解:

  徐峥也太幸运了吧?

  剧中,跟徐峥一起合作的女演员包括宋佳、梅婷、马苏[微博]、张歆艺[微博]等,可谓星光熠熠。对于这样的剧情设置,有观众觉得很养眼,“徐峥是要把当红女明星集邮吗?呵呵。”但也有观众觉得,女明星多不是错,但全用这么漂亮的女明星跟徐峥搭戏,有点“不够接地气”,“徐峥也太幸运了吧?怎么碰上的全是那么漂亮的女孩?!最扯的是,他爸妈居然还不满意!”“如果在生活中,徐峥这样的C型男随便碰上剧中一个女孩都可以结婚了,哪里会像剧中那样挑三拣四。”

  温馨提醒

  珍惜爱情,考察大男

  如今,不少小女生都愿意跟比自己年龄大的男士恋爱、结婚,“萝莉”配“大叔”的现象并不少见。谈到选“大叔”还是“高帅富”时,当红女星白百何[微博]曾经甜蜜宣布:“生活中我选择陈羽凡[微博]!”事实上,陈羽凡比白百何年长了9岁,对她体贴备至。不过,选择“大男”的女生们别忘了N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否则,一不小心就跟乐基儿一般,四年婚姻只能以分手收场。

  他有责任感吗?

  有的男人经常会把“自己还不想结婚”挂在嘴边,似乎结婚对他来说就是一个紧箍咒。但是,吴秀波[微博]《爱她就娶她》唱得好,“你爱她应该就娶她,不要让她担心害怕……你爱她就应该娶她,不要让她苦苦挣扎。”如果你发现这个男人对婚姻、对女朋友并没有责任感,那也别浪费时间了!

  他够不够宽容?

  此外,还要看清楚这个男人够不够宽容,如果他像黎明一样总是介意自己的妻子跟友人拍过亲密照片、介意自己的女友拍过暴露照片,并因此胡思乱想,那自然不算宽容。尽管“鬼妹仔”性格的乐基儿也许觉得跟友人亲密一点不算什么,但黎明就是接受不了,两人也只能“生活理念不合”。何况,黎明还喜欢将乐基儿的工作、社交圈子全部控制,遇到控制欲这般强的男人,你能接受吗?

  他有没有一段难忘的恋情?

  你还得观察一下,他是否曾经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难忘恋情。有网友分析称,黎明之所以恋上乐基儿,一直都是把她当成舒淇[微博]的影子,时间长了发现乐基儿并不等同于舒淇,两人才分开的。虽然这个说法仅仅是猜测,但在生活中也有几分道理,如果在恋爱和婚姻关系里长期充当别人的影子,这样的关系如何能长久?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