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宛平打造《大家庭》 聚焦知青一代(图)

2012年10月09日15: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婕) 由大唐辉煌倾力打造的《大家庭》7日起在北京卫视全国独播。本剧是金牌编剧王宛平[微博]继《金婚》、《金婚风雨情》之后的又一部婚姻情感巨制。于和伟[微博]、刘威葳[微博]、吕中等众多实力明星联袂主演,聚焦知青家庭从上个世纪到本世纪的兴衰沉浮,展开一幕幕悲欢离合的人生故事。其中由于和伟、刘威葳错位爱情领衔的三个家庭的恩怨情仇跌宕起伏,十分精彩。

  金牌编剧王宛平因创作了《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金婚》、《金婚风雨情》等众多家喻户晓的佳作而被誉为“婚姻题材专家”,部部影视佳作都直击当代人的婚姻情感生活。不过王宛平表示,她不喜欢被定位为婚姻题材专业户,希望写作和表达的也不仅是婚姻,而是范畴更大的情感类题材。在这部横跨二十年的温情大戏《大家庭》中,在男女主人公曲折的婚姻之外,王宛平以更广阔的视角审视着大杂院里家庭、邻里之间的复杂关系和改革时代里普通人的命运浮沉,矛盾冲突更突出,层次角度也更复杂。此外,对于生活细节的捕捉也是《大家庭》的亮点所在。上世纪70年代末的回城潮,改革开放后的创业曲,新时代的大变迁都巧妙贯穿在三个家庭二十载柴米油盐的琐碎生活中,以细腻笔触独到呈现的“生活质感”,阐释着最质朴的生活道理,相信能够引发观众最深切的情感共鸣。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