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影视盛典蒋欣获殊荣 期待能超越华妃

2012年10月10日14:19  新浪娱乐 微博
蒋欣获得年度电视剧卓越进步演员奖 蒋欣获得年度电视剧卓越进步演员奖
蒋欣亮相红毯 蒋欣亮相红毯

  新浪娱乐讯 昨晚,第三届乐视影视盛典在上海举行。当晚红地毯上的嘉宾可谓星光熠熠。女星蒋欣[微博]此次凭借在《甄嬛传》中的精彩演绎夺得了当晚的“年度电视剧卓越进步演员奖”,蒋欣发表获奖感言称:“首先感谢自己终于练就了一颗勇于自我推销的心,更感谢郑晓龙导演、制片人曹平和乐视影视盛典的肯定。”

  期望有角色能够超越“华妃”

  一部《甄嬛传》不仅将剧中男女主演陈建斌[微博]和孙俪推向了事业的更高峰,还捧红了该剧中最出彩的配角蒋欣。蒋欣自今出道二十年,从童星走到今天,都不遗余力的发挥着自己的表演的天赋和对表演的热爱。《甄嬛传》的华妃可谓成就了她,她利用自己多年的表演经验和对人物独到的理解,将原著中令读者恨之入骨的华妃,演绎成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爱的鲜活人物。她入木三分的表演将华妃的刁蛮跋扈和对皇上的温柔和爱刻画的淋漓尽致,也让观众对这个角色有了新的认识,并爱上了她。

  自从《甄嬛传》大热荧屏之后,一谈到蒋欣,观众就会马上联想到剧中嚣张跋扈的“华妃”。当被问到生活中或者演其他角色时会不会有人说你“华妃附体”时,蒋欣大方表示:“也还好。”当被问及会不会担心以后不会有角色超越华妃时,蒋欣微笑表示:“也是会有担心,但是还是希望有其它的角色能够超越华妃,并被观众记住,比如《箭在弦上》的徐一航”。

  不会为脚伤休息,碰到好角色不忍放弃

  由蒋欣主演的抗日传奇动作大戏《箭在弦上》正在北京、深圳、河北等地热播。该剧中蒋欣暂别“华妃”,变身百步穿杨、三箭齐发的鸣镝箭手徐一航。蒋欣将一个外表冰冷坚强、内心大爱柔软的抗日英雄完美的呈现,也彻底颠覆了华妃留给观众的娇柔形象,她帅气的武打动作也令不少观众大呼过瘾。

  由于该剧有大量的武打动作,在拍摄过程中,完美主义者蒋欣坚持亲自上阵,挑战了不少高难度武打动作,导致在拍摄过程中大伤小伤不断,蒋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戏的武打动作跟之前拍的吊威亚还不一样,都是实打实的拳头,但自己又不是专业的武打演员,不会收劲,经常把自己和对手都打的很疼,一天打下来浑身都肿了。然而最严重的一次却是‘私伤’崴了脚,因为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所以导致脚踝留下了后遗症,至今没有完全恢复。” 当被记者问到会不会好好休息一下来调整自己的脚伤,蒋欣表示:“脚伤是不会完全恢复的了,有好的角色和剧本自己也不舍得放弃,所以不会休息,仍然还会接着拍戏。”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