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春晚让我惧怕 黄圣依下跪让人吃惊

2012年10月11日10:12  新闻晨报
黄圣依在上千观众面前突然行跪拜之礼拜赵本山为师 黄圣依在上千观众面前突然行跪拜之礼拜赵本山为师

  晨报记者 陈文

  因病惜别龙年春晚之后,赵本山的身体状况就一直颇受外界关心。随着身体状况渐好,近期赵本山也逐渐增加在公众面前露面的频率,浑然一副“东山再起”的架势。

视频:黄圣依跪拜赵本山为师 合作电视剧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昨天,本山大叔携赵家班一行来到山东参加新剧《不是钱的事》的首播盛典录制,在接受崔永元现场采访时红光满面、谈笑风生,足足3小时的节目录制仍不见疲色。不过,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蛇年春晚的安排,依然心有惴惴,连称如今谈到春晚都心生惧怕,虽然已和哈文[微博]见过一面,但要说小品的准备还为时尚早。

  春晚:忙完电视剧再想小品

  从2009年央视春晚[微博]的小品《不差钱》到2010年地方春晚的小品《就差钱》,赵本山“钱”系列作品几乎成为观众每年最期待的“开心果”。今年在万众瞩目下,赵本山将“钱”系列升级,打造了全新电视剧《不是钱的事》,剧中延续整个系列的风格,不仅能在看到赵家班几代最出色徒弟的“熟面孔”,剧情也是“笑果”十足。

  随着《乡村爱情故事》系列、《樱桃》等赵家班电视剧大热,尝到甜头的赵本山显然打算将重心从小品转移到电视荧屏上。这次《不是钱的事》刚一出炉就遭到四家卫视争抢,山东卫视还特地为该剧打造开播盛典,力邀本山大叔亲临济南。赵本山为此还特地安排了30分钟的媒体采访时间,整个过程中精神十足,看得出已从去年的病痛中走出。而谈到蛇年春晚的安排,他表示现在一心都在电视剧上面,除了《不是钱的事》外,接下来还是《樱桃》的续集要拍,所以一切都要等到把电视剧的事情全部忙完,才有心思致力小品创作。他还半开玩笑说,因为每年都要承受观众如此多的期待,现在心里真有点惧怕春晚。看来蛇年春晚能否能再见本山大叔依然是个问号。

  收徒:黄圣依下跪让人吃惊

  就在数天前,黄圣依在上千观众面前突然行跪拜之礼拜赵本山为师,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不少网友认为这是一场事先准备好的“秀”。赵本山昨天向记者解释,这一切都是突发事件,事先并无安排,而收下黄圣依为徒,完全是因为她一片诚心。

  赵本山透露,和黄圣依结缘是因她和徒弟宋小宝[微博]一起合作电视剧《第22条婚规》,一来二去,黄圣依就和整个赵家班混熟了。中秋当晚大家请黄圣依到刘老根大舞台过中秋,没想到在台上她就突然行了跪拜大礼,要拜本山为师。看着黄圣依一片真心诚意,向来收徒严格的赵本山也破例喝下了拜师茶。谈到这段缘分,赵本山也感慨黄圣依怎么也算得上一个小有成就的明星,这番做法让他大吃一惊。

  赵本山向来有提携弟子的习惯,而这次收下黄圣依为徒也让人引发联想,蛇年春晚的小品是否会带上这位新弟子来一个“混搭”表演?不过,在春晚带谁上的问题上,本山大叔依然是一碗水端平,丝毫不愿露底。“每个人都有机会,但肯定不是谁都有机会,还要看剧本适合哪个人的性格和特点。”话虽如此,但如果蛇年春晚上出现赵本山、小沈阳[微博]和黄圣依的组合,也算是大有看头。

  斗嘴:小崔逼问老赵手表价钱

  在《不是钱的事》中,本山大叔不仅形象大突破,戴起了瓜皮帽,穿起了小马甲,更是翘起了兰花指,演绎艺名“小香水”的艺术总监。在开播盛典的节目录制过程中,小崔便大拿这兰花指说事,一定要本山大叔透露演女人的诀窍。为了满足小崔,赵本山甚至大谈自己曾经反串演女角的往事,引得场下一片大笑。

  原来,早在和范伟[微博]搭档演出二人转时,本山大叔就经常反串。“那时候我皮肤还挺白的,套一丝袜,自己一看立马就笑场了,一笑就笑了十几分钟,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同样,《不是钱的事》对本山大叔来说有特别的意义,故事本身就和他30年前的亲身经历颇为相似。也正是因为有着特殊的感情,本山大叔特别将剧中演出团体的名字改成“银岭民间艺术团”,更加凸显了自传风格。

  小崔和本山这对冷热笑匠走到一起,同样看点十足。刚一碰面,小崔就拿本山大叔的手表说事,逗着问他“手表多少钱”,反应极快的赵本山立马笑说:“你是说表哥的事吧,我的手表才3块5。”瞬间化解了小崔刁钻的问题。在节目组安排的一位小朋友不小心把电视剧名误说成《不是钱的故事》后,小崔又屡屡拿这个剧本“开涮”,时不时故意将剧名报成《不是钱的故事》,还叫赵本山索性把剧名改了。见状,赵本山连连圆场,“小朋友是太喜欢看《乡村爱情故事》了,所以才把名字说串了”,这才让小崔无处发挥。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