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钱的事》崔永元赵本山升级小崔说事

2012年10月11日18:0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曾有报道说,2006年,崔永元和赵本山在春晚上合作过《小崔说事》之后,在后台休息室里抱着赵本山和宋丹丹[微博]哭了,小崔说,他认为那之后不会再有合作。但昨晚,赵本山和小崔再度在山东卫视《不是钱的事》首映盛典上聚首,俨然上演一场90分钟春晚升级版《小崔说事》,只是这次崔永元反客为主,频频给本山“下套”——从“是不是钱的事儿”聊到本山“兰花指”“娘娘腔”的转变。本期节目将于明晚19:30在山东卫视播出。

  “我的字不值那个钱”

  这次本山携赵家班最强阵容亮相山东卫视,小沈阳[微博]、于月仙、程野[微博]、小沈龙[微博]、唐鉴军[微博]等全程护驾,而白云的缺席,反而让黑土在小崔面前有了更多表述机会,他与小崔的嘴上交锋更胜春晚小品。此番崔永元专程为赵本山新剧《不是钱的事》本月15日晚山东卫视首播唱台,话题不可避免地聚焦在“钱”的问题上。

  日前崔永元在一场慈善活动上拍卖赵本山书法《龙腾凤舞》,拍得92万善款,昨天现场,崔永元佯装无事先生,重提赵本山的高价书法:“听说现在有的人动辙一幅字就能拍出好几十万,甚至近百万,不知道你对这个事儿怎么看? ”赵本山:“我怎么看?我也不知道啊,我咋看呢……你说谁呢啊? ”小崔:“你先说你怎么看高价书法拍卖? ”赵本山:“我感觉市场决定价格那是合理的,但至今我没卖过一个字,把我写的字拿去鉴定也不值那个钱,但是在特殊场合有朋友帮忙,那也是为了做慈善,我也认为我的字不值那些钱。 ”

  赵本山春晚小品《不差钱》讲述的是一对“就差钱”的孙女俩,而电视剧《不是钱的事》则刻画了现实生活中很多问题就是钱的事儿。 “钱”好似现代社会一杆标尺,能衡量很多,围绕本山的捧杀大都因钱而起。外界很多人聚焦本山的私人飞机,但是崔永元则谈到本山花钱的另一面,“我一到本山老家去,那里的人就跟我说‘本山给我们送大米、修路、给我们修学校……’”赵本山却说:“我感觉现在做的还不够,如果有更多时间多做点这样的事儿,是比较有意义的。”至于《不是钱的事》有没有生活中的影子,赵本山坦言:“有的,比如说有时候人家找我来演出,我身体不好不想接,人家就说‘那给你加点钱吧’,他认为加点钱你就能去,但非要补上一句‘不是钱的事’。”

  “我能演出女人的魂”

  最近在赵家班几部热播剧《乡村爱情系列》、《樱桃》及即将于本月15日晚在山东卫视首播的《不是钱的事》中,赵本山都把弟子们推到第一线,而把自己设计成大绿叶。即使是配角,赵本山的每次转型也都很抢眼。这次赵本山在《不是钱的事》中饰演使兰花指的旦角老房头,剧集尚未播出,本山大叔转型娘娘腔就成为话题。

  小崔:“兰花指怎么比,你给大家现场演示下呗?”赵本山非常配合地比出一个兰花指,随即招来小崔调侃“挺像,像是练过”。赵本山说:“过去二人转男演员很多都演过旦角的,在《不是钱的事》中,我最开始是演男的,后来演了个旦角,他们都乐,感觉挺好玩的,然后我就演了个娘娘腔老房头。我过去在小品中演过女人,当时我和范伟[微博]演出,我穿个丝袜,我皮肤挺白的,适合演女人,但我自己不敢照镜子,尤其我看不了自己的腿。我演女人不是耍着演,不是演娘娘腔,我内心里有女人,我不敢看表演没魂,就掐着嗓扭扭腰,那么耍着演是不准确的,你要心里有女人,才能演出女人的魂,其实女人的内心是脆弱的,女人是最善良的。 ”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