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贼》关注边缘人群 张国强挑战演惯偷

2012年10月13日08:52  新浪娱乐 微博
张国强颠覆形象饰演惯偷 张国强颠覆形象饰演惯偷
张国强殷桃首次合作电视剧《无贼》 张国强殷桃首次合作电视剧《无贼》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编剧彭三源担任制片人、丁黑[微博]导演,著名演员张国强[微博]、殷桃携手孙海英[微博]、曹炳坤共同主演的电视剧《无贼》在大连的拍摄已顺利过半,预计将于11月中旬杀青。该剧因剧情独特,内容关注社会边缘人物,张国强颠覆正面形象饰演“惯偷”而被媒体及观众关注。

  电视剧《无贼》将警察、小偷与社会包容力紧密结合到一起,在观看该剧的同时让观众接触和了解到社会边缘人群,他们同样有着感人和触动人心的生活。制片人彭三源称:该剧也是加盟华谊一年半以来倾力打造的一部现实主义大戏。《无贼》讲述了发生在派出所所长向前进、儿子向上与“贼夫妻”段虎和乔安娜以及他们的儿子段益之间的故事。张国强饰演职业小偷段虎,因为小偷小摸一直是派出所的常客,最终因偷了一辆捷达车被判刑12年,狱中的他为了早日与儿子相见,努力改造,想尽各种办法减刑,最终改过自新。

  剧中,身为主演且颠覆以往正面形象饰演“惯偷”角色的演员张国强,曾多次走进监狱体验生活,与犯人和狱警交流。张国强回忆:先前走进监狱给我很大触动,其中中年狱警向我介绍了个别犯人的生活背景,这让我了解到边缘人群的人情世故。这些内容以前很少接触,听到他们的故事更多是感慨。无论谁对幸福生活的向往都是相同的,犯人犯过错,狱警对他们的循循教导和改造让他们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希望当《无贼》播出后大家可以对“边缘人群”有更多地关注,给他们从新改过的机会,重新回归社会。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