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2》25日IMAX点映 11月全面公映

2012年10月13日01:57  新浪娱乐 微博
冯绍峰、Angelababy及梁家辉 冯绍峰、Angelababy及梁家辉
《太极2英雄崛起》继续太极的传奇故事 《太极2英雄崛起》继续太极的传奇故事
导演冯德伦 导演冯德伦
冯德伦与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 冯德伦与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
冯绍峰、冯德伦、Angelababy、梁家辉、王中磊 冯绍峰、冯德伦、Angelababy、梁家辉、王中磊
三人预祝太极2大卖 三人预祝太极2大卖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微博]出品,王中磊[微博]任制片人、陈国富出任总监制,冯德伦[微博]导演、冯绍峰[微博]、Angelababy、梁家辉、袁晓超、彭于晏[微博]、吴彦祖[微博]等出演的混血功夫电影《太极2英雄崛起》今日(10月12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发布会现场曝光正式版预告片的同时,也宣布《太极2英雄崛起》将参照好莱坞的大片发行模式,10月25日起在全国的IMAX影院点映,11月1日2D、3D版本全面公映。

  发布会现场主演冯绍峰、 Angelababy、梁家辉、联手揭秘《太极2英雄崛起》,作为《太极1从零开始》里的神秘人物,冯绍峰更是成为全场焦点,从Angelababy、梁家辉手中接过《太极》票房接力棒,这位“钢铁侠”要为热映中的《太极1》做“票房冲刺最强推动力”。身为掌门人公子的“官二代”冯绍峰重新回到陈家沟究竟是来捣乱还是来助拳,也成为《太极2》的重要悬念,而他也和Angelababy一起痛诉“父亲”梁家辉对他们的不公待遇,梁家辉被封“极品不靠谱掌门人爹”。

  “钢铁侠”冯绍峰担起票房接力棒

  不爱功夫爱机械 极品老爹父子情深

  梁家辉在片中饰演陈家拳掌门人陈长兴,但这个掌门人虽然武艺高强,但作为父亲却很失败,现场被吐槽是“极品老爹”。儿子冯绍峰因为喜欢西洋机械不爱练功夫和父亲心生罅隙,到最后落得被赶出家门的悲惨结局,等到妹妹大婚才神秘现身。而一心想培养继承人的他只能“移情别恋”到怪咖身上,连女儿 Angelababy都大倒苦水,声称自己是父亲的牺牲品,用来成就“功夫大师”。

  与传统功夫片不同,电影《太极》融入了诸多新鲜有趣的元素。“不爱功夫爱机械”的冯绍峰苦学西洋知识,发明第一代飞行器,借助飞机、大炮等秘密武器,成为钢铁侠般的高手。对于自己扮演的角色,他自称满意,“其实《太极》是讲每个人心中都有个英雄,不畏强权抗击到底,我演的这个儿子也是个英雄。”

  面对儿女的双重诉苦,梁家辉为自己辩护,赶儿子出家门是恨铁不成钢,最终冯绍峰回家动机并不单纯,而是别有用心,“有《太极2》的预告片为证”,其实自己一直对他寄予厚望。对于老爹的深情告白,冯绍峰也坦言了两人之间深厚的感情,“当初拿到剧本,看到自己和他之间的关系,很感动,很打动我。”

  《太极2》好莱坞模式10月25日IMAX率先点映

  11月1日火力全开为迎战好莱坞无压力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太极1从零开始》在国庆档勇夺冠军,面对好莱坞进口分账大片也不容易地保持领先地位。10月下旬即将上映多部进口片,面对如此情况,华谊决定仿效好莱坞的专业经验,合理分流观影人群,在IMAX银幕保持原有的10月25日上映日期不变,希望用IMAX的优秀口碑吸引更多观众,11月1日 2D/3D版本全面开火,为优秀华语电影争取更多空间,让有质量的华语电影“英雄崛起”。这样的发行模式也得到了全国院线的支持,全国大多数重点院线经理都表示经过《太极1》的市场培育,这一次《太极2英雄崛起》选择用IMAX版本口碑场的率先推广和吸引观众一定会在月底的电影市场点燃燎原之势,为11月 1日的全力开火打下良好的口碑和观众期待。

  谈到中西方电影的对抗,王中磊表示这个问题从今年3月到现在,对于中国电影来说是个很新的课题,但对很多市场已经经历过这样的时间段,本土电影跟好莱坞在市场上竞争的阶段,我们有经验可寻,但也有不一样的因素。从一开始《太极》对抗的也是西方的进攻,这种对抗不是要用硬力的,还是用自己最好的内功,用民族的方式做这个,我们终于正面迎战,很开心,“以战止战。”用主动出击对付攻击,学习对方经验时要利用自己电影的发展,结合情感跟民族的东西。

  学习莫言对传统文化

  王中磊为冯绍峰父子情流泪

  昨晚中国作家莫言为中国人首次赢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太极》在现场也被比作是“魔幻现实主义和传统文化”的结合体,对此王中磊表示做电影做的是大众娱乐,虽然深度上不能和莫言相比,在精神层面是一样的。我们从太极的创作到现在,是为了民族文化,为了自己的发声,自己的表达,虽然是大众娱乐层面的文化作品,也希望太极能表现精神,我们的电影还是带有很多民族电影的色彩,最大的概念还是太极,中国的文化,民族。其实绍峰所有的情感表现非常中国,我看初剪被这对很传统的父子情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