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兵2》程愫连拍多场哭戏女强人也悲情

2012年10月17日16:51  新浪娱乐 微博
程愫动情演出
程愫目光深情
剧中精彩场景
程愫眼含热泪

  新浪娱乐讯 由《我是特种兵[微博]》原班人马打造,刘猛编剧并执导、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的《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收官。作为一部展现铁血军魂的男人戏,剧中几位女性角色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其中程愫饰演的女强人“张丽娜”因接二连三的不幸遭遇成为剧中“最具悲剧色彩的人物”,而程愫为了诠释这一角色不仅“哭到泪干”,更有“连续七天从早哭到晚”的艰苦拍摄经历。

  女强人也悲情

  程愫:角色情感打动人心

  《利刃出鞘》中,程愫扮演的张丽娜是一个事业型的女强人,她一个人经营一家饭馆,打理的有条不紊,生意更是红红火火。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外表看似坚强洒脱、精明能干的老板娘,生活中却经历了丧子和离异的不幸遭遇,是个充满悲情的女人。张丽娜原本与特战旅指挥官范天雷是一对夫妻,生活美满。而在蝎子为报复范天雷的追捕,残忍杀害了两人的儿子后,痛失爱子的张丽娜一时无法接受现实,选择了与丈夫离婚。

  同时失去孩子和家庭,对一个女人的打击和伤害不言而喻,而对角色感同身受的程愫也表示这种感情很“纠结”:“其实张丽娜一直深爱着丈夫范天雷,那么多年,她一直生活在怀念孩子和牵挂丈夫的那种纠结的感情当中。”不过,程愫也表示,正是这种残忍却很真实的生活阅历让张丽娜这个人物变得更饱满,更能打动人心,“我读剧本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物太让人心疼了。”

  一连七天哭戏

  程愫拍到哪哭到哪

  《利刃出鞘》播出之后,很多观众对何晨光和唐心怡这对军中情侣的幸福甜蜜羡慕不已,同时也有不少人为范天雷和张丽娜夫妻能否“破镜重圆”感到揪心。而在最后一集中,范天雷的英勇牺牲令观众希望破灭,张丽娜继丧子和家庭破碎之后,又彻底失去了她唯一牵挂和至爱的人。

  剧中,张丽娜抱起倒在血泊中的丈夫失声痛哭的场面引得无数观众落泪。据悉,这场哭戏虽然播出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是拍摄时间却长达数天,拍摄场地也是先后更换了厦门、南京、江阴三个地方。每次拍摄,程愫都拿出最饱满的情绪,进入角色撕心裂肺的感觉当中,而全情的投入也令她心理和身体都承受了不小的挑战:“那场戏接连拍了七天,换了好几个拍摄场地,我几乎每天都从早哭到晚,后来真的是哭到没有力气,导演在监视器前,突然就看不见我人了,后来才知道我因为体力不支,蹲坐到在了地上。”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