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庭》揭示现实 刘钧:无爱婚姻难长久

2012年10月17日18:02  新浪娱乐 微博
刘钧刘威葳青涩初恋
旧爱重逢

  新浪娱乐讯 讲述横跨三十年知青一代情感纠葛和家庭兴衰的电视连续剧《大家庭》正在北京卫视热播。作为一部现实题材作品,该剧以两段无爱婚姻作为引子,通过两段婚姻的不同走向揭示了维系婚姻关系的关键——懂得包容的爱。

  在《大家庭》中,刘威葳[微博]饰演的女主人公陈涵秋和由刘钧饰演的初恋情人李劲松因现实原因分开,陈涵秋怀着李劲松的孩子嫁给了愿意接受他们母子脸的袁刚(于和伟[微博]饰)。而李劲松则回城娶了领导的女儿,半入赘了“白富美”家。陈涵秋和袁刚虽然文化水平差距较大,但袁刚对陈涵秋的包容宠溺和对非亲生子无微不至的关爱,深深打动了陈涵秋,原本不相爱的两人在充满包容、珍惜的婚姻里滋生了感情,用刘威葳的话说:“有亲情维系的婚姻,幸福感也会提高。”谁说现实中的婚姻只有将爱情转化成亲情的,《大家庭》告诉我们,从亲情中滋生的爱情其实也能够绵长和甜蜜。

  与之相反的是,李劲松和领导女儿的结合则并不如意。虽是李劲松为了争取回城机会主动放弃了青涩初恋,但他心底里爱着的还是陈涵秋,即使结了婚也难以对妻子百分百地投入感情。加上出身高干子弟的妻子也并非温柔贤淑的料,除了通过各种手段把丈夫绑在身边加以管制外,并没有作更多的努力来经营婚姻。于是这对感情基础本就薄弱的夫妻也随着生活的摩擦渐行渐远。李劲松的扮演者刘钧在采访中表示,在他的理解里李劲松沉溺在过去的情感中自责、愧疚,他没有办法重新去爱,从这个层面上曾经选择面包舍弃爱情的李劲松是自作自受,但无疑他也是个用情专一的男人,更是借无爱的婚姻来惩罚自己。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