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新剧《圣天门口》将播笑谈戏霸说

2012年10月19日11:19  信息时报
段奕宏[微博]表示演《圣天门口》比《白鹿原》更过瘾;对于戏霸一说,段奕宏表示只是提出自己的看法,也是为戏好。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陈慧) 影视圈经常能听到被称为“戏霸”的演员,甄子丹[微博]、陈道明、陈宝国、孙红雷[微博]等等都是“戏霸”榜中的常客。现在,影视圈又多了一个新“戏霸”——段奕宏。最近频频传出段奕宏在片场拍戏的时候,经常不按剧本走,临时改戏,有如新一代“戏霸”。昨日,段奕宏在北京为新剧《圣天门口》宣传时谈到“戏霸”的新外号时,他表示一个好的作品不仅仅是导演的艺术,也应该是全体演员乃至工作人员的艺术,“演员来演戏,我觉得可以提出,也应该提出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来供导演参考,我认为这并不是大家说的‘改戏’,这种讨论也都是为了戏更好”。

  强调新角色与黑娃大不同

  《圣天门口》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刘醒龙同名小说,以中国上世纪新民主主义革命为背景,讲述了大别山区一个叫做天门口的小镇在历史变换下的流变,以群像戏的方式讲述了不同人在大环境下对时代命运的抵抗,深刻地探讨了信仰和人性的意义。自出道开始便一直以“硬汉”角色打天下的段奕宏,获刘醒龙钦点出演男主角杭九枫,此人是小镇中的“混世魔王”,做事完全不按常理出牌,常常做出惊人之举,最后蜕变成为优秀的革命战士。

  段奕宏直言,这个角色比《白鹿原》里的黑娃,更让他过瘾,“导演给了我更大的篇幅,人物性格也更加错综复杂,比《白鹿原》里的角色更加丰富立体”。谈到两个角色之间的差别,段奕宏表示只要看过《白鹿原》,都能发现二者大不同:“黑娃太不成熟,但这两个男人都具有一种自然属性的力量,他们都具备一种原发的激情,只不过一个释放,一个相对隐忍。”

  对于这样个性突出的角色,剧方曾透露,段奕宏发明出一种“生理”式的拍摄状态,暂时忘掉理性的支配,随着感觉走,深入到剧情中的第一反应往往比设计后的效果完美。段奕宏也说,在接拍这部电视剧时,张黎[微博]导演并没有让他做很多的功课,不用死记硬背台词,不用绞尽脑汁地考虑角色,而是送他一本书,讲述原始的野生动物的生存法则,这颇为个性的入手方式也让段奕宏觉得应该试试这个角色。为了接演《圣天门口》,段奕宏昨天说自己还放弃了很多很多的剧本,“就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击碎原来的自己的机会”。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