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蓝坐轮椅宣传《孤军英雄》

2012年10月19日18:18  沈阳晚报 微博
柯蓝坐轮椅宣传《孤军英雄》 柯蓝坐轮椅宣传《孤军英雄》

  剧情简介:《孤军英雄》讲述了1942年,国民党将领郝俊杰(李雪健饰)策划实施了借用一支向新四军投诚的汪伪部队,从内部一举打垮江南新四军的“金阳计划”。新四军指挥员车道宽(胡军饰演)以超乎常人的警觉性和果敢的行动,一步步识破了敌人的阴谋,最终带领战友们杀出血路,在千钧一发之际改变了战场格局并获得了胜利。

  制片人张谦继《士兵突击》后再度重磅出击,携手胡军、李雪健、柯蓝、焦俊艳等众多实力明星共同打造的革命军旅大剧《孤军英雄》,将从10月20日起在中央八套晚间黄金时段开播。日前,《孤军英雄》举行了开播发布会,胡军、柯蓝、制片人张谦等主创悉数亮相并接受记者的采访。在发布会现场,因拍戏脚部受伤的柯蓝坐轮椅出席,而胡军则细心地全程陪护,更是向记者挥手高声说:“交给我,你们放心吧!”胡军和李雪健两位影帝的巅峰对决,也是这部戏的看点之一,谈到和李雪健的对手戏,胡军直言“没演够!”

  轮椅抢戏

  柯蓝:“我是小强,战斗力极强”

  给人以知性优雅感觉的“病号”柯蓝成为发布会当天最抢戏的演员,不仅笑容满面而且还时常开全程陪护自己的胡军的玩笑。从《人间正道是沧桑》到《中国远征军》,柯蓝都无一例外地成为了剧中一道别样的风景。此次出演《孤军英雄》,扮演国民党上尉通讯官,她的出现为这部充满阳刚之气的电视剧同样增添一道美丽的色彩。虽然打着石膏的脚还需要时间康复,不过柯蓝却非常乐观,对着记者直说:“只需要一个星期就完全可以站起来了”,她还笑称自己是“小强”:“我战斗力特别好。”而胡军如护士般的细心照顾,也令柯蓝“花痴”起来,“我觉得自己挺幸福的,在剧中扮演他的女朋友,他会让我非常有安全感。”首次和胡军合作的柯蓝说,“戏里戏外都觉得胡军很帅。”俨然一副胡军“脑残粉”的模样,令在场的记者忍俊不禁。

  英雄气质

  胡军:“和李雪健的对手戏没演够”

  出演过多次军人角色的胡军在《孤军英雄》中扮演新四军指挥官车道宽,和柯蓝扮演的角色是敌对的双方,但是两人却谈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争爱情,这是一个让人着迷的英雄角色。在发布会现场,胡军把英雄气质延续到底,不仅在开场时推着轮椅入场、主动将柯蓝抬上舞台,并且大手一挥,非常有气势地对记者称:“交给我,你们放心吧!”此次,胡军与李雪健、柯蓝分别演对手戏,令他大呼过瘾,在采访中,胡军认为柯蓝戏中的飒爽胜过柔美,并盛赞柯蓝穿军装时特别好看:“柯蓝本人的性格和戏中扮演的角色性格很像,是那种特别飒爽,又有点儿混不吝的女英雄。”由于在外地拍戏,李雪健没有现身发布会现场,在其录制的VCR中,李雪健表示自己在《孤军英雄》中饰演了一位教父式的人物,亦正亦邪,是胡军在戏中最大的对手,并谦虚地表示“把反派演好,轿子抬好,才能更好地衬托胡军的英雄形象”。听到前辈的话,胡军马上表示自己有机会一定和李雪健再合作一次:“其实在这部戏中,我和李雪健的对手戏还不够多,真的有些遗憾,我都没演够。如果有机会,一定和李老师来一部真正的‘双雄’剧,把戏瘾过足。”

  顶级幕后班底

  制片人张谦:看中胡军的英雄气

  在采访中,张谦兴奋不已:“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在央视这么给力的平台播出,实在是太激动咯!”张谦向记者介绍该剧的幕后制作班底可谓国内顶级:“电影《弹道无痕》的编剧方天民,拍摄过《誓言无声》的导演孟凡,《潜伏》的剪辑周新霞,《历史的天空》音乐董立强,打造过电影《集结号》的韩国战争影视剧特技团队,可以说这部戏是集体智慧的结晶。”问及为何选择胡军饰演车道宽,张谦坦言是看中了他身上的英雄气:“他身上有那种穿上军装后特别妥帖的感觉吸引到我,他演硬汉戏、英雄戏是最合适的。”而胡军的表演也没让他失望:“他处理人物的方式、表演的丰富性、整体的控制力等方面巨大的突破,车道宽的侠骨柔肠、机智勇猛、大义小节、厚道警觉都让胡军非常好地阐释了出来。”张谦表示胡军与李雪健在剧中的巅峰对决精彩程度超乎预期,相信一定会给观众不小的惊喜。

  沈阳晚报记者  张宁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