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风范》央八收官 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2012年10月22日11:57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宝国
吴刚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田禾星光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金成映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制作,张国庆导演,石小克编剧,陈宝国、吴刚[微博]、岳秀清[微博]、米学东、常铖、林静、张山、石天硕、陈月末等主演的电视剧《强者风范》已在央视八套[微博]收官。

  在《强者风范》大结局中,陈宝国饰演的傅品千坐在轮椅上,缓缓的出现在镜头中,面对马九成(常诚饰)他毫不畏惧,并在关键时刻将自己的身份勇敢暴露。

  剧中,1949年,新中国成立在即,冷江地下党市委书记傅品千(陈宝国饰)以圣约翰医院院长的表面身份担负起和平解放冷江的重任,这个外表斯文,手中唯一的武器就是手术刀的院长成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键。对于自己的病患,他时刻谨记自己作为医生的神圣使命,用医者父母心的态度面对每一个病患;对于敌人,他细细观察,寻求有着同样信念的敌军的支持;对于误会,他始终不为自己解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一切。在这一场“得民心”的战争中,傅品千成功的用爱,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编剧石小克解释:“王者就是得到了民心,强者就是民心,共产党舍身忘义得到国军部队的支持得到了城市和平解放。我将剧中主角的身份也从军人变成了医生,因为当时我主要想塑造灾难剧,主要表现在,去挽救危机英勇行为,拯救这次危机灾难,在完全弱势的情况下发生的,至于为什么叫强者风范,是希望表现出不需要战争不需要武力的手段在精神上的力量征服的,医生的职业是救人的,斗争是杀人的,讲的是一个人性的问题,人性是最终的,超越党派超越一切的。”(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