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传》小说南京签售火爆

2012年10月22日15:56  扬子晚报

  17年前,一款名为《仙剑奇侠传》的游戏发布,荣获无数奖项,而由该款游戏改编的电视剧更是风靡海峡两岸。17年后,这款游戏在“仙迷”的呼声中终于落地,改编成了小说。昨天,被誉为“姚仙”的游戏制作人姚壮宪和小说作者管平潮携新书《仙剑奇侠传》现身南京新街口大众书局,热情的“仙迷”,又是献花,又是赠礼物,管平潮表示,小说故事情节是根据仙剑游戏原著剧情改编,与电视剧没什么关联。    

  原定于昨天下午2点举行的读者见面会,由于“姚仙”和作者管平潮姗姗来迟,大众书局4楼签售大厅,被挤得水泄不通。成群的“仙迷”有的手捧鲜花,有的打着“仙剑奇侠传”17岁庆生的牌子,更多的是怀抱《仙剑奇侠传》小说,等待两位大侠的签名。

  《仙剑奇侠传》游戏创始人“姚仙”——来自台湾的姚壮宪被现场热情的仙迷所感动,他称自己的根在江苏,父亲49年去台湾。这是他第3次来到南京。

  在介绍小说创作的起因时,他表示,虽然这部《仙剑奇侠传》小说并不是由他本人撰写,而是大宇授权国内知名仙侠小说作家管平潮撰写,但是他本人与管平潮针对小说进行了多方面交流,向作者介绍了仙剑的世界观,并与作者共同制定了小说大纲。管平潮接话说,作为一个狂热的仙剑游戏迷,他是在姚仙指导下完成了写作,“我倾尽心血,为所有仙剑迷呈现一部淋漓尽致体现仙剑游戏的仙幻小说。”

  扬子晚报记者  蔡 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