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山城》宁静点亮新式英雄人物

2012年10月25日16:10  新浪娱乐 微博
《三进山城》宁静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宁静[微博]、王新军等主演的电视剧《三进山城》先后在山东、山西卫视以及各大地面热播。《三进山城》改编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同名经典电影,讲述了1943年,日本侵略者向狼牙山根据地扫荡,八路军主力部队冲出敌人包围圈到外线作战,为了摧毁敌人的军火供应,八路军刘连长率人三进山城,与城里唐沸潮饰演的炭头里应外合、攻打齐阳城最后全歼敌人。       

  此次本剧保留了电影中“八路军某部连长刘宏志带领战士们三进山城粉碎日寇扫荡计划”的主线,增加了大量新角色。其中,宁静饰演的红牡丹便以风情万种的女人味从满屏的硬汉中脱颖而出,成为《三进山城》中的人气女王。如今大批新颖精致的红剧在创造收视纪录的同时,也制造了许多“中国英雄”。然而无论是高、大、全的传统英雄,还是时下流行的缺点式英雄、草根英雄,无不被男人垄断;即使女性英雄也以硬气、刚强的特色进行塑造。因此,如红牡丹这样娇媚不谄媚,高调背后有带着神秘的潜伏式女共党推出后立刻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有网友表示“红牡丹这个人物很好看,简直是分裂”,“还是喜欢宁静演皇后,霸气”。对此,宁静表示红牡丹不是巾帼英雄,她是女人就会有女人味,演风情万种的难度不在于极致而是拿捏,红牡丹要掩人耳目就要表现出是一个正常经营生意的老板娘,她不是金镶玉。然而对于曾经那些喜爱孝庄秘史的粉丝,宁静称“粉丝没有曾经和现在,两个角色身份差别太大不好拿来比较”。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