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昨日首播 彭杨解释母亲爱财

2012年10月25日20:53  新浪娱乐 微博
《三十而立》任重、彭杨 《三十而立》任重、彭杨

  新浪娱乐讯 昨日,都市情感大戏《三十而立》在江西卫视首播。该剧主要围绕80后30岁的情感与工作一系列变故展开,曾出演《北京青年》的任重[微博]扮演了主角“周乐天”,在剧中他为了应付女友母亲的考察,不得不向别人借房借车,结果被未来岳母识破。此举惹得扮演其女友的彭杨直呼:“三十而立当务之急就是要在母亲面前‘立’住。”

  彭杨:母亲希望儿女幸福

  剧中,80后周乐天是一位典型的都市草根,已经三十岁的他无房无车,工作也“不尽如人意”。女友安如意虽然与他感情仍然亲密,但为了安抚母亲也只得声称周乐天有房有车,“就等着结婚了”。此举引来了母亲的“突然袭击”,为了圆谎她只好逼着周乐天去借房借车,结果却事与愿违,所有安排都被安如意的母亲识破。

  80后青年演员彭杨在《一起来看流星雨》、《我家有喜》中有着不俗的表演,此次作为安如意的扮演者,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针对观众认为剧中她母亲过于看重物质基础的言论,彭杨表示母亲的心态非常容易理解,指出其实母亲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女儿过得好,没有别的私心”。对于现实中婆媳冲突、丈母娘和女婿的矛盾,彭杨认为:“矛盾根源就是爱,因为年龄差距和价值观不同,导致了表达爱的方式方法不一样。”

  “有房有车”成婚姻标准

  《三十而立》自昨日在江西卫视播出后,就引发观众对80后婚姻问题的热议。很多“80后”即将或已经迈入而立之年,“首要问题就是成家立业”,但是大部分80后面对“有房有车”的婚姻标准只能继续单身。现在的影视作品对这种社会现象虽然多有体现,“却很少有如《三十而立》这样将80后婚姻问题明确展示给观众”。

  江西卫视在剧间播出的小栏目《我们的三十》中,受访者在回答“30岁的梦想”时,就有人表露“希望30岁的时候能在上海有一套房”、“拥有自己的工作室”、“赚到人生的第一个100万”等想法,主持人胡剑云也讲述了他30岁梦想是开餐厅,“虽然梦想实现了,但餐厅也关闭了”。同时他呼吁:“30岁就该是做梦的年龄,有梦想就要勇敢去追求。”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