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婿》丈母娘变丈母狼 何赛飞提出高要求

2012年10月31日11:44  沈阳晚报 微博

  一部反映女婿与丈母娘智斗的家庭轻喜剧《新女婿时代》近日在北京、浙江、东方、山东四家卫视热播,开播一周以来,观众反应热烈,收视率持续飘红。在家庭剧很难推陈创新之际,《新女婿时代》以独特的女婿视角来表现女婿在经营自己与媳妇、丈母娘、连襟的多层关系时遇到的种种趣事,同时也展现了北漂青年成家立业“后奋斗时代”中家庭、职场的两重遭遇。

  剧情从林永健饰演的大女婿“丁胜利”苦追牛莉[微博]扮演的美女编辑“向美丽”开始,虽诚心已打动了美人,但无奈还有丈母娘把关,何赛飞扮演的丈母娘“李桂兰”可谓是火眼金睛、精打细算,对于选女婿有着自己所贯彻的原则及标准,剧中有一幕向美丽带丁胜利第一次拜见丈母娘的情景:丈母娘开门见山就问丁胜利血型、星座,让观众惊叹话题时尚,符合实际,其中的一句“21世纪连这个都不懂,咱们就没什么可聊的了”也成了网络流行语,被众多网友热改。

  十条选婿准则引热议 

  林永健:我理解丈母娘的心情

  剧中丈母娘给丁胜利列出的“女婿十条准则”:婚前不仅要拥有“100平方米房子”和必备车辆,而且还要全款付清,婚后过日子,丈母娘更是提出了“每年必须出国度假、有了孩子必须雇两个保姆”等“不平等条约”。播出后即激发了社会讨论,绝大多数观众表示,从自身条件出发,这十条准则只能部分满足,如果遇到这样的丈母娘,估计自己会“惧婚”;更有观众表示:“这哪里是丈母娘?分明是丈母‘狼’嘛!” 

  面对观众的议论,何赛飞表示,不要只单单看那些条件:“现代人对生活的要求很高,所以对女婿的条件也在变化,其实李桂兰列出的条件也并非都那么苛刻,其中一条‘男方年薪8万元以上’也并不是很难,她提出这些条件也只是不同意丁胜利跟女儿在一起的缓兵之计,后来李桂兰还是有所妥协的。在我看来,只要收入稳定,家里的生活能达到小康水平,就可以了,那些条款只是激励男方的一些外在因素而已,最主要的还是得人好,对女儿好,有共同语言。”对此,林永健也与剧中丈母娘站在了同一阵线上,他说:“这些条件其实真的不算高,我非常理解丈母娘的心情,含辛茹苦把女儿养大,谁不想女儿找到好的归宿幸福终生,这些条件也算是对做女婿的一种鞭策吧。”

  圈内人谈好女婿标准

  牛莉:我老公和我妈相处得挺好

  在娱乐圈中也不乏很多嫁了人、当了女婿的明星,就好老公好女婿的标准而言,《新女婿时代》的女主角牛莉表示:“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两个人在一起,只要有爱,我就敢嫁,我只要看到一个人爱我的那份真诚,看到他有一颗上进的心就可以了,现实生活中我老公和我妈妈就相处得非常好。”

  电视剧里的剧情可能略显夸张,可女婿要面对的考验确实是来自方方面面,丈母娘、老婆、小姨子、连襟都是剪不断理还乱的错综关系,尤其作为北漂,更是有很多道不出的辛酸,林永健坦言:“自己跟丁胜利还真有不少相似之处,比如我也曾是北漂,在这里有幸认识了我太太,那时候咱啥也不是,人家长得漂亮也有事业,确实是‘女高男低’。作为男人,就想着得让人家过上好日子,心理上有一段时间会感觉压力越来越大。”

  《新女婿时代》以幽默诙谐的方式暗讽如今功利社会选婿的主流价值观,足以看出导演及编剧的良苦用心。导演王小康[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戏的宗旨是要做一个和谐的生活轻喜剧,不是说家庭剧就一定要吵闹、打斗才可以有收视。一家人能够坐在一起观看,每个人都能看到剧中人物和自己相似的地方,树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佳琪)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