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前三强全部无缘春晚

2012年10月31日16:42  上海青年报
金池
平安
张赫宣

  昨天上午,由央视举办的《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在京举行发布会,“直通春晚”的36强选手全部亮相,《中国好声音》选手平安、张赫宣、金池,和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台选秀节目选手都有被选入。发布会上还宣布了拟邀请坐镇九周直播现场的36位候选明星评审名单,其中包括刘德华、周杰伦等内地和港台的众多大牌歌手。11月4日起,连续九周每周日的晚上,3位评审坐镇直播现场,与媒体和观众共同评选出最终直通2013年春晚舞台的前三强选手。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表示,最终选出的前三甲铁定上蛇年春晚。本报记者 杨汶

  入选者并非都是前三甲

  《直通春晚》是央视春晚[微博]首次与地方卫视的合作。十家两岸三地的卫视将从自己的选秀节目中分别选出3位佼佼者,加上央视《非常6+1》和《星光大道》选出的选手,一共36人PK直通蛇年春晚的三张通行证。

  不过记者发现,参加《直通春晚》的选手有些并非是选送节目组的三甲,比如最受观众关注的《中国好声音》推荐的是金池、平安和张赫宣,而前三名梁博、吴莫愁[微博]、吉克隽逸都未在名单内。

  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表示:“12家节目可以提供前三甲,也可以提供三位佼佼者。这是由于部分节目还没有完成最终的比赛,前三甲尚未产生。因此节目组最终决定,12家节目推选选手不一定以节目排名为准,佼佼者即可。”

  另外,《中国好声音》的负责人也在采访中透露,选择金池、平安和张赫宣是因为“他们更适合春晚”,同时她强调《中国好声音》只有总冠军,没有三甲之分。

  直播9周,最终三甲铁定上春晚

  央视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介绍,目前节目组已经拟定相对严谨、针对性很强的赛制,保证能公开、公正、公平,“我们不会让选手露一面就走。比如第一场亮相秀里,36位选手都可以参加。”

  据悉,《直通春晚》的赛制编排为连续9周直播:11月4日是第一场36位选手的亮相秀;11月11日到25日的三场分组赛中,各节目根据抽签的排名,自行决定参加的选手,选出晋级的18位选手;12月2日和9日的两场比赛,选出10人参加最后的决赛;决赛分为三场,分别是12月16日的八强晋级、12月23日的五强晋级和12月30日的总决赛,最终选出3人参加蛇年春晚。

  张晓海表示最后的三甲一定会确保质量,选出观众心目中的佼佼者,他笑言:“春晚现在是拆门槛、零门槛,我们邀请了36位评审,他们将轮流出席每一场比赛。场内还有60人组成的评审团,以及开通场外观众投票。”

  张晓海还表示:“《直通春晚》选出的最终前三甲选手一定会登上2013年央视春晚,春晚剧组会为他们量身定做适合他们的节目。”

  大牌明星轮番坐镇评委席

  恒大音乐此次作为《直通春晚》的协办方之一,高晓松[微博]和宋柯昨日也出席发布会。

  对于选手们的风格存在偏差,如遇到原生态和流行的PK,如何选拔的问题,高晓松说:“每一种音乐类型都有最好的标准。流行音乐要动,原生态音乐要惊艳。其实每个人心里的音乐都有细微差别,所以需要更多评审,最终大家投票相加才能保证公平。”

  值得一提的是,36位评审的候选名单也于昨日公布,记者看到,这些候选人来自两岸三地,但都是大牌明星。

  其中内地的有韦唯、刘欢、那英[微博]、孙悦[微博]、孙楠、宋祖英、汪峰[微博]、杨坤[微博]、林依轮、哈文[微博]、章子怡[微博]、韩红[微博];香港评审包括成龙[微博]、刘德华、李克勤[微博]、张学友、陈奕迅[微博]、林夕、林子祥、林忆莲[微博]、容祖儿[微博]、曾志伟、谭咏麟[微博]、黎明[微博];台湾方面则邀请到王力宏[微博]、方文山[微博]、齐秦[微博]、李宗盛、张惠妹[微博]、周华健、周杰伦、费翔、陶喆[微博]、庾澄庆[微博]、蔡依林[微博]、潘玮柏[微博]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