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支队》再续传奇 秦卫东上演新故事

2012年10月31日17:30  新浪娱乐 微博
秦卫东
秦卫东

  新浪娱乐讯 日前,根据著名作家曲波的小说《桥隆飙》改编的大型近代革命题材电视剧《狂飙支队》正在地方卫视热播。该剧由《桥隆飙》原班人马打造,不同于《桥隆飙》的是,故事发生的背景由抗日战争时期过渡到了解放战争时期。大唐辉煌旗下实力派演员秦卫东[微博]仍旧饰演飙字军参谋长沙贯舟,然而,新的历史背景赋予了沙贯舟新的历史任务。熟悉的角色上演全新的故事成为了该剧最大的看点。

  沙贯舟(秦卫东饰)因伤休假,回狂飙支队看望老友。恰逢国共开战,桥隆飙被诬陷叛变革命,险被枪毙。千钧一发之际,沙贯舟冒死救出桥隆飙并想尽办法替桥隆飙洗刷冤屈,对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兄弟桥隆飙肝胆相照。在此过程中,沙贯舟灵活机智、巧妙应变,一边帮助桥隆飙,一边想办法证明桥隆飙的清白。后来,桥隆飙被迫上山再当“土匪”,沙贯舟一直跟着桥隆飙。最终,桥隆飙杀尽叛徒得以洗刷冤屈,而沙贯舟也帮助桥隆飙改造了土匪队伍。

  据了解,沙贯舟这一人物与《桥隆飙》当中相比有了不小的变化。在《桥隆飙》一剧中,沙贯舟作为“飙字军”参谋长,最主要的任务是团结“飙字军”共同抗日。因而,观众看到的沙贯舟更多的是一个讲究谋略、指挥大局的革命军人形象。但是,在《狂飙支队》一剧中,沙贯舟与桥隆飙的戏份却变成了个人之间的接触。他帮助桥隆飙完全是出于个人情感,两人之间的交往也带有相对浓重的个人色彩。可以说,此次《狂飙支队》秦卫东更加注重塑造沙贯舟讲兄弟义气,对朋友忠肝义胆的一面。因此,《狂飙支队》中的沙贯舟更接地气了。秦文东说:“沙贯舟还是那个沙贯舟,只是两部剧分别展示了沙贯舟不同的两面。”

  据悉,该剧将于近期强势登陆黑龙江卫视、湖北卫视、吉林卫视、广东卫视黄金档,以及北京卫视非黄档。届时,广大观众可以在《狂飙支队》中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骆驼”沙贯舟。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