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4强无缘《直通春晚》

2012年10月31日18:01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吴影)昨天上午,《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公布12大综艺节目推选选手名单和36位娱乐大腕组成的豪华评审阵容。

  新闻发布会前,12家综艺节目的相关负责人及其代表选手纷纷亮相,各节目的领队及参赛选手现场接受了采访并各自进行了发言,表达了自己团队取胜的优势和获胜的信心。央视名嘴毕福剑作为《星光大道》的领队现身节目现场,央视当家花旦董卿华丽亮相现场,担任发布会及九场《直通春晚》特别节目的主持人。

  意外 中国好声音“三甲”落选

  12家综艺节目虽然人气有高有低,但各自已经聚敛了一定的人气。在此情况下央视将各家人气选手再次集结为上春晚PK,央视此举已经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自从央视春晚[微博]好声音征集令发出以来,热门声音选手节目《中国好声音》到底谁能登上春晚舞台备受关注。中国好声音节目组对于到底选送哪几个选手似乎也很纠结。节目总监陆伟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说:“我们节目可供央视选择的优秀选手非常多,不过最后决定权给了央视。”

  年度好声音梁博、吴莫愁[微博]、吉克隽逸、金志文等一度被视为上春晚的热门人选。不过,央视昨天公布的结果让不少人备感意外,分别是平安、张赫宣和金池。而年度好声音前四强无一中选。

  央视公布的选手名单里,熟悉的并不多。东方卫视《声动亚洲》:常石磊[微博]、孙伯纶、刘雪婧;辽宁卫视[微博]《激情唱响》:陈禹蒙、郭伟、HeRose组合。

  答疑 不一定非“三甲”,佼佼者即可

  昨天的发布会2013年春晚总导演哈文[微博]也到现场坐镇。哈文表示:“我们将全程关注九场直播,我们保证让他们以非常亮丽的方式出现在春晚舞台。”

  卫视举办选秀比赛已经是家常便饭,但对于央视来说,为三个名额能登上春晚舞台举办如此大的活动还属于头一次。正如综艺频道副总监刘真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作为2013年春晚的一次大热场,在中央电视台春晚史上尚属首次,我相信在全世界的电视圈也是第一次,因为没有哪个国家能集合这么多优秀的全国知名的综艺节目!”

  而针对网友关心的梁博等《中国好声音》前三甲均未入选本次比赛的问题,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回应选择标准不一定非要是前三甲,佼佼者即可。“12家节目有自主选择权决定提供前三甲还是佼佼者,不一定以栏目排名为准,因为有的节目尚未完成全部比赛,前三甲尚未产生。”

  豪华 36位评委,都是娱乐圈大咖

  在赛制上,《直通春晚》设置了人数众多的评审团。据悉,除了首次集结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34家卫视代表外,8家平面媒体、8家网络媒体、10家唱片公司也将强强联手,打造60人的专业评审团。另外,发布会上还发布了36位超豪华的明星评委候选名单,他们将轮番坐镇直播现场;刘欢、那英[微博]、杨坤[微博]、韩红[微博]等12名内地嘉宾,以及成龙[微博]、刘德华、张学友、黎明[微博]等香港豪华嘉宾都在邀请之列,而台湾方面央视邀请了齐秦[微博]、李宗盛、张惠妹[微博]、周华健、周杰伦、庾澄庆[微博]等人。

  据悉,首场比赛选手们只做展示,不做PK。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